加拿大多元文化能走多遠?人民黨這麼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加拿大是個相當多元的國家,但歐洲和其它地區大規模移民所帶來的問題開始引起加拿大社會關注。多元文化到底能走多遠?今年是加拿大的聯邦大選年,新興政黨「加拿大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Canada簡稱PPC),主張移民必須認同加拿大價值觀,加拿大第一。

Diego:「加拿大人意味著尊重每個人神賦予的自由,生存和讓別人生存,以及公平和法制」

加拿大民眾:「我喜歡加拿大人第一的政策」

Wendy人民黨候選人:「確保你的核心價值觀是加拿大人的,你首先是加拿大人,不管你來自何處」

加拿大的多元文化能走多遠,作為移民國家,加拿大有沒有一個核心價值觀,或者能被稱為加拿大人的文化傳承?新興政黨人民黨在聯邦大選之際把這個話題擺在了選民面前。

加拿大人民黨黨魁Maxime Bernier:「我一點也不關心人們的種族或膚色。我們關心共同的價值觀,文化和身份。你可以是任何種族背景或信仰,仍然可以是加拿大人,如果你分享基本的加拿大價值觀,瞭解我們的歷史和文化,並融入我們的社會」。

人民黨黨魁博尼爾自公布了移民和多元文化的政綱後,幾天內就收到超過4萬元捐款支持,還在增長中。

博尼爾表示,他不反對文化多樣化,但並不是越多樣越好。

加拿大人民黨黨魁Maxime Bernier:「如果任何東西都是加拿大人,那加拿大人意味著什麼,加拿大人還有什麼含義嗎?我們難道不應該強調我們的文化和傳統嗎?」,「官方多元文化主義基於這樣一種錯誤觀念:沒有統一的加拿大社會,沒有顯著的加拿大文化,能讓我們融入其中。我們只是比鄰而居的一個個部落」。

博尼爾說,在過去,加拿大的移民雖然保留了原籍國文化的某些方面,但逐漸融入了加拿大社會,成為加拿大文化中的獨特風味。

現在的移民情形在歷屆政府和法律推動下,走向了另一端。

「來到這裡重新建立你離開的社會和文化,永久地生活在自己的孤地之中,和加拿大社會格格不入」。

而這種沒有區分的多元文化給加拿大的政治和外交帶來了分裂性的影響。

「我們已經可以看到種族政治在政黨中成為常態的後果。他們不與加拿大人交談。他們致力於民族投票集團。烏克蘭加拿大人,義大利加拿大人,華裔加拿大人,穆斯林加拿大人,錫克教徒加拿大人,即使我們的外交政策現在依賴於吸引這些民族政治客戶,而不是基於整個加拿大的利益」。

博尼爾稱目前的多元文化導致一個個分歧越來越大的部落,沒有對加拿大作為國家的歸屬感,而只有對中央政府的依賴是共同的。

那加拿大文化是什麼呢?博尼爾說傳統的西方文化就是答案。

「我們獨特的價值觀是當代西方文明的價值觀。它們包括民主,個人權利和自由,包括宗教信仰自由。以及所有公民人人平等、法治、政教分離、寬容和文化多樣。對更廣義的社會的忠誠,而不僅僅是對個人或部落的忠誠」。

人民黨主張,對所有想移民到加拿大的人進行加拿大價值觀評估,並加強背景調查,來加強社會的歸屬感而不是分裂。並廢除加拿大多元文化法案,取消所有對多元文化項目進行支持的聯邦資金。

博尼爾還點名伊斯蘭教,「政治伊斯蘭和伊斯蘭教在威脅著我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這是當今世界發展最快,最危險的激進意識形態,它在許多國家造成如此多的暴力」,他說,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伊斯蘭主義者正在加拿大推動其議程,並得到中東資金的支持。

人民黨在倫敦選區的候選人Salim Mansur教授,本人是穆斯林,曾著書批判伊斯蘭教和多元文化,認為有國家贊助,納稅人付錢的多元文化,在一定程度上起著思想警察的作用,而沒有真正弘揚各民族文化的傳統和精華。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