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議會推法案 終止穆斯林即時離婚習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印度議會週二通過法案,終止了已實行數百年的穆斯林即時離婚的習俗。

從前在印度,穆斯林男性只要在妻子面前說上三遍「塔拉克」,也就是阿拉伯語的「離婚」,就可以瞬間完成與妻子的離婚程序。

不過如今,印度議會立法,禁止了這個已經執行數百年的習俗。

印度司法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這是歷史性的一天,穆斯林女性受到的不公,印度議會兩院都給予她們公正解決,我感到很滿意,這是印度正在改變的開始。」

對很多印度穆斯林女性來說,這項立法等同於她們婚姻的救星。

當地穆斯林女性:「我們今天真的非常高興,我們可以從心底里說,一直以來都是受害者的女性,如今終於得救了,她們的婚姻也得救了,穆斯林女性很高興,贊成這項法律。」

印度議會的人民院及聯邦院都已經通過了這項立法,接下來將提交印度總統簽署並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