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消息。

目前市場焦點是周三的美聯儲會議。美聯儲本周有望進行2008年以來的首次降息,部分原因在於美國經濟的表現不盡如人意期。上周五(26日),美國公布二季度經濟增速為2.1%,好於預期。但仍低於一季度3.1%的增速,顯示美國經濟正「踩刹車」。此外,美國經濟數據也受到關稅和貿易摩擦的影響:國內私人投資總額下降5.5%,是自2015年以來最大降幅;出口下降了5.2%。前美聯儲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表示,本周預計降息25個基點是審慎的做法。摩根士丹利預期美聯儲降息50個基點。華爾街有人已經開始預期今年內會進行三次降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表示,美聯儲降息“越早越好”。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擬議中的一系列網絡安全規定引發美國企業擔憂,將此視為進入中國市場的新壁壘。這一問題預計也將成為即將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的一個潛在障礙。

兩個月來低調公布的網絡安全法新規,在美國和很多外資企業看來,禁止某些數據流出中國或放慢把數據發往海外的流程,這將增加不確定性和成本。嚴格的采購規定也可能令外國産品處于不利地位。若獲得通過,這些新規可能給一些美國公司帶來打擊,包括思科系統、IBM等。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拒絕與歐盟領導人舉行面對面會談,除非他們同意修改英國脫歐協議的關鍵條款。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已拒絕這樣做。未來幾個月英國與歐盟有可能因英國脫歐條款問題陷入緊張。英國定于10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

約翰遜的立場,推動英鎊兌歐元週二下跌1.3%,至1.21美元,跌至2017年9月份以來最低水平。約翰遜把「無協議」脫歐作為英國的默認立場,這一姿態加劇了這樣一種擔憂,即如果英國無協議退出歐盟,英國經濟將遭受打擊。自從約翰遜上週接任以來,英國貨幣已經下跌了約2.4%。

《華爾街日報》報導,流媒體巨頭-奈飛Netflix Inc. (NFLX)將斥資上億美元制作高成本電影,以試圖擴大訂戶基數,並進一步進軍這個曾由大型好萊塢公司掌控的領域。知情人士透露,奈飛將投資超過5.2億美元制作三部高成本電影。本月早些時候,Netflix同意投資近2億美元制作動作片《Red Notice》,該部電影將于明年開拍,另一部Michael Bay執導的動作片《6 Underground》,成本約為1.5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