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蘇灌南爆發豬瘟 萬頭死豬腐臭難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中共7月初宣佈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得到控制,疫區已經「全部解除封鎖」,但江蘇灌南縣的村民告訴本台,當地最近爆發豬瘟,政府將上萬頭死豬埋在村民居住區附近,臭氣薰天,村民苦不堪言。

視頻:「這就是埋豬的地方。這些都是等著要埋的死豬。」

江蘇灌南縣北陳集鎮最近爆發非洲豬瘟,當地政府在邵莊村與港咀村交界的一處空地,挖坑埋死豬。這個埋豬坑距離村民居住區只有300米,萬頭死豬發出的腐臭味,令村民苦不堪言。

當地居民氣憤地與官員理論,阻止當地政府繼續在這裡埋死豬。

這個挖掘機依然在操作。然後方圓多少里都是臭味。

當地村民陳先生7月30號告訴新唐人,已經有上萬頭豬被埋在村民居住區。颳風的時候,豬隻的腐臭味,讓人無法忍受。

當地村民陳先生:「掩埋的地方,它離我家住的地方大約有300米左右。離別的村大概也差不多這個距離。現在我們這邊已經投訴好多遍了。當然現在別的村味道(臭味)特別的大。」

村民向官員反應,所得的回應是:「你搬走!」

當地村民陳先生表示,當地政府白天不停地趕工,他們挖了個大坑,然後準備掩埋十幾頭死豬。為了防止當地政府繼續在他們的居住區裡埋死豬,只得日以繼夜地看守。

陳先生:「晚上一夜不睡覺的在我家看守。如果有風吹草動,我們一莊的人就全部出動。民間也有人在看守。現在都有,每天都有人在看守。」

陳先生指出,北陳集鎮的豬瘟疫情並未得到控制,豬農要花很長的時間排著隊等待,把死豬送到當地的「收入站」,進行登記,以便獲得政府的補貼。

陳先生:「每天都有上千頭的死豬在排隊。就比如說我家隔壁的鄰居,夜裡三點鐘騎著三輪車,把豬拖到車上面去排隊,要從夜裡三點鐘等到(當天)晚上才能回得來。」

陳先生透漏,當地豬瘟疫情發生至今已有兩個多月了。現在豬瘟已經漫延的到別的縣城了。

陳先生:「已經開始擴散了,這個豬。就是因為政府這個處理不當,當時死掉的豬就應該把它給焚燒掉。」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它不可能去做這些真正對民生有用的、有益的這樣的一些做法。如果說它要處理這個死豬,要用世界的標準,來進行這種消毒,還有其它的一些,它都要投入很大的資金和人力去做,這些都要花錢。」

「太湖衛士」,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強調,水源的污染、土壤的污染、農作物的污染還有瘟疫的傳播,都因整個體制有問題。

「太湖衛士」,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法律要被黨的政策去凌駕,黨的利益大於一切。現在民間也無能為力,就是採取了一種沒辦法救的一種狀態。官方裝聾作啞。最大的就是官場上的不作為。中國這個死豬問題到處存在,是體制上缺失。」

陳先生表示,為了讓外界了解他們當地豬瘟疫情的嚴重性,他們曾借助社交平臺「抖音」、「微博」向外求助,但都沒有成功。發出去的「微博」,不超過十分鐘就被封掉了。

邢天行:「它(中共)所慣用的手段就是控制輿論、掩蓋事實。因為所有的媒體,都是操控在它的手上。對於任何講事實、講真相的一種行為,中共都是不遺餘力地要打壓。」

中共農業農村部在7月4號曾宣布中國25個省區的非洲豬瘟疫區已「全部解除封鎖」。但是5號,廣西壯族自治區隨即爆發豬瘟疫情,直接打臉中共。現在又爆出江蘇灌縣北陳集鎮的豬瘟疫情,中國大陸的豬瘟疫情可能還存在, 並有隨時四處蔓延的趨勢。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