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多枚飛彈 金正恩意圖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即將出訪亞太,討論朝鮮與南中國海議題之際,朝鮮7月31日早晨,在東部虎島半島一帶,再次發射數枚不明飛行器。6天前,朝鮮剛剛試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7月31日早晨,朝鮮咸鏡南道虎島半島一帶發射數枚不明飛行器,韓方正監視情況並保持戒備狀態。

7月25日,朝鮮也曾試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據報,當天朝鮮在虎島半島一帶發射兩枚「KN-23」近程彈道導彈。韓國政府當天稱,兩枚導彈飛行距離均為600公里,將其定性為新型近程彈道導彈。

朝鮮最新發射的飛行器是否與其相同尚不清楚。

7月26日,韓聯社稱,25日朝鮮導彈試射是由金正恩親自下令進行的軍事行動,目的是透過展現軍力向韓國軍方發出嚴正警告。

報導說,韓國不顧朝鮮的多次警告不斷引進尖端攻擊性武器,並試圖實施軍演。金正恩親自指導發射新型戰術制導武器,「作為武力示威的一環」、「以示嚴重警告」。

有分析認為,朝鮮一週兩次發射飛行器,可能是想向美國施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8月1日抵達曼谷,共同主持美國-東盟(U.S.- ASEAN)部長級會議。

蓬佩奧7月29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活動中被問及與朝鮮的外交接觸,他說:7月30日中午他將啟程前往亞洲,在曼谷停留幾天,希望能儘快重啟工作級別的討論。

當被問及美國官員是否會在東盟會議期間與朝鮮官員舉行會談時,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在一份簡報中說:「除了已經宣布的會談,我們不會討論具體的雙邊會談。」

美國領導的聯合國軍司令部(U.S.- led United Nations Command)最近幾天表示,它將繼續支持建立信任措施,為對話奠定基礎,並支持外交官們為實現朝鮮的永久和平以及最終的、經過充分核實的無核化所做的努力。

在朝鮮7月25日發射彈道導彈後,蓬佩奧表示,會談可能仍將繼續。

蓬佩奧說,華盛頓希望在未來幾週與朝鮮在外交上取得新進展,「我們仍希望外交是能促進美朝關係的一個途徑,並希望金正恩能實現他對川普總統作出的去核武承諾。 」

路透社報導,兩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25日朝鮮試射的導彈,與朝鮮5月試射的飛彈是相同的類型,認為朝鮮提升了導彈的性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 (Morgan Ortagus)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朝鮮不要持續挑釁美國,並強調華盛頓仍希望能與朝鮮重啟雙向對談。 她也重申在透過外交途徑使朝鮮放棄核武前,美國不會取消對朝鮮的制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