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總統訪美 提昇經貿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正在美國華府訪問﹐週三下午與川普總統會面。週二下午﹐他在華府智庫演講﹐談到希望增進與美國的經貿關係﹐並暗示﹐蒙古願意為下一次川金會提供場地。

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週二下午在華府智庫﹐就雙邊關係演講﹐著重談到希望增進與美國的經貿往來。專家指出,巴特圖勒嘎此行目標不止於此。

前美國駐蒙古外交官 康麗霞:「主要目標之一是﹐美國總統要與蒙古總統達成一致,蒙古如何成為更積極的合作夥伴,如提供場地及成為美朝談判中的協助者。」

蒙古此前曾被傳言﹐將為川普總統與金正恩之間的未來峰會提供場地。6月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曾訪問蒙古。在回答現場提問時﹐巴特圖勒嘎也暗示﹐蒙古願意成為東道主。

蒙古總統 Khaltmaa Battulga:「朝鮮半島問題當然不僅僅是一個區域問題,而是一個全球性問題,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蒙古與朝鮮同樣位於東北亞地區。在蒙古,他們(朝鮮)可能會觀察﹐一個國家如何選擇自己的發展道路﹐以及能取得怎樣的成就。」

蒙古總統此行另一個目標是增進與美國的貿易和投資。目前﹐蒙古最大貿易夥伴是中國﹐佔總貿易額的80%以上﹐ 而對美貿易僅佔不到2%。

蒙古總統 Khaltmaa Battulga:「希望我們的公司能夠開發羊絨和其他紡織加工業。」

專家認為,巴特圖勒嘎將會與川普總統討論有關紡織品的自由貿易協議。這將有利於把蒙古紡織品直接出口到美國﹐從而帶動其加工業發展。

前美國駐蒙古外交官 康麗霞:「這將鼓勵在蒙古開發新的紡織產品製造和加工,這樣蒙古就不只是生產羊毛,然後將其送到中國進行加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