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元文化能走多遠?人民黨這麼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加拿大是多元的移民國家,但大規模移民所帶來的問題開始引起關注。今年是加拿大大選年,新興政黨「加拿大人民黨」,主張移民必須認同加拿大價值觀,加拿大第一。

加拿大民眾:「我喜歡加拿大人第一的政策。」

人民黨候選人 Wendy「確保你的核心價值觀是加拿大人的,你首先是加拿大人,不管你來自何處。」

加拿大民眾 Diego:「加拿大人意味著尊重每個人神賦予的自由,生存和讓別人生存,以及公平和法制。」

加拿大的多元文化能走多遠,作為移民國家,加拿大有沒有一個核心價值觀,或者能被稱為加拿大人的文化傳承?新興政黨人民黨在聯邦大選之際把這個話題擺在了選民面前。

人民黨黨魁博尼爾:「我一點也不關心人們的種族或膚色。我們關心共同的價值觀,文化和身份。」

博尼爾說,現在的移民情形在歷屆政府和法律推動下,走向了另一端。

「我們已經可以看到種族政治在政黨中成為常態的後果。他們不與加拿大人交談。他們致力於民族投票集團。」

加拿大文化是什麼呢?博尼爾說傳統的西方文化就是答案。

「我們獨特的價值觀是當代西方文明的價值觀。它們包括民主,個人權利和自由,包括宗教信仰自由。」

人民黨主張,對所有想移民到加拿大的人進行加拿大價值觀評估,並加強背景調查,來加強社會的歸屬感而不是分裂。並廢除加拿大多元文化法案,及所有對多元文化項目進行支持的聯邦資金。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