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放煙花炸傷抗議者 港警霰彈槍瞄準人群(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本週二晚間,因45名示威者被控罪及2名青少年為維護連農牆被捕,大批香港市民分別聚集到葵涌警署天水圍警署外抗議示威。期間,天水圍有私家車向人群發射煙火導致10人受傷,葵涌更出現高級警官用霰彈槍指向人群的恐怖場面。

據港媒報導,30日晚間9時多,數名青少年在天水圍天秀球場附近「連儂牆」清運垃圾時,突然出現一名中年男子對他們攝影並毀壞連農牆,雙方因此發生肢體衝突,警方到場逮捕了年僅16歲和17歲的兩名青少年。消息傳出後,上千民眾隨即趕往天水圍警署外,抗議警方執法不公。

至31日凌晨1時48分,兩名青少年終於獲釋離開,但警方仍聲稱兩人涉及普通毆打及刑毀,現場示威人士不滿警方的說法,仍有數百人滯留在天水圍警署外不願離去。

至2時40分,突然有一部車牌為Lp3369的黑色凌志轎車駛過,向著警署外聚集的人群發射了多發爆炸力很強的煙火,導致現場至少10名示威者受傷,其中有5人需要送醫急救,有人渾身是血。

同一天(30日)夜晚,為了聲援因28日中上環衝突而被警方指控「暴動罪」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的45名抗議人士,亦有近千港人聚集到葵涌警署外抗議。

至晚間9時30分後,警方出動一批警員欲驅趕示威者,導致再度爆發警民衝突。期間有示威者向防暴警員丟擲雜物,警員則動用胡椒噴霧及警棍驅趕人群。雙方肢體衝突過程中,一名光頭警長手持長槍,作出上膛動作,並在沒有發出任何警示的情況下,數度近距離將槍口指向人群瞄準,更一度衝進人來人往的地鐵站內舉槍,其持槍的右手食指還放在板機上。

事後有港媒指出,該名光頭警官手執長槍系雷明登870泵動式黑色霰彈槍,這種款式的槍支可發射致命實彈,包括霰彈及獨頭彈等,當然亦可裝上橡膠子彈及布袋彈等鎮暴彈。

此事件引發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國際傳媒均批評該警長的做法極其差劣。

及至31日凌晨1時,雖然大部份被捕人士交保後暫時獲釋,但示威的人群仍不願離去,繼續留守聲援尚未獲保釋者。突然有一名身份不明的白衣男子衝入示威人群中攻擊他人,結果反被憤怒的抗議者群毆,後被警員救出並攙扶其離開。至1時30分,示威民眾陸續散去,現場恢復平靜。

當晚,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在推特上發帖稱,「週二,在暴風雨中,上千港人在香港東區法院外,支持7.28抗議中共7.21官警黑勾結禍亂香港,卻被控暴動罪的人。被抓44人有教師、學生、飛行員、廚師、電工,平均22歲,最小16歲。中共港澳辦週一表態支持港府和警察,卻未譴責元朗白衣暴徒,證明中共暴政才是香港動亂之源!」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