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10年來首次宣布降息 川普批幅度太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週三(7月31日),美聯儲FED)發布聲明稱,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並暗示今年可能會再次降息,以避免美國創紀錄持續的經濟增長受到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

美聯儲貨幣政策制定者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經過兩天的會議,決定將隔夜拆借利率的目標範圍從之前的水平下調至2%至2.25%之間。

聲明表示,就FOMC收到的信息顯示,目前美國的經濟增長「溫和」,且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近幾個月的就業增長「穩定」。

同時,美聯儲表示將繼續評估數據,採取適當措施維持經濟擴張。聲明中表示,「由於委員會考慮了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的未來走向,它將繼續監測收到的信息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並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擴張。」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ay Powell)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週三批准的央行降息是繼續調整經濟狀況的一部分。「我們認為這基本上是對政策的中期調整。」他的講話暗示今年晚些時候或進一步降息。

川普不滿美聯儲小幅降息

在美聯社發布降息聲明後,川普總統發推文回應說:「一如既往,鮑威爾(的降息幅度)讓我們失望,但至少他正在結束量化緊縮,這本就不應該開始,因為美國沒有通貨膨脹。不過無論如何,我們都在贏,但我肯定(此次)沒有得到美聯儲的鼎力相助!」

 

週一(2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連發三則推文,要求美聯儲「大幅降息」。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們正在與其它國家競爭,這些國家知道如何對抗美國玩遊戲。這實際上正是歐盟形成的原因。至於說中國(中共),直到現在,美國一直『唾手可得』。美聯儲一直在做錯誤的應對。小幅度降息是不夠的,但無論如何,我們最終都會贏!」

 

稍早,川普說,「歐盟和中國(中共)將進一步降低利率並向其系統注入資金,以推動其本國製造業的發展。於此同時,我們的美聯儲在通貨膨脹率很低的情況下卻毫無作為——至少相比之下做的非常少。這太糟糕了!」

 

美聯儲上次降息要追溯到2008年12月,此後美聯儲逐漸對貨幣政策進行修正,貨幣政策退出寬鬆,於2015年12月16日宣布加息25個基點,美聯儲開始進入加息周期。

去年,美聯儲共加息4次,川普曾多次公開對鮑威爾表達不滿,認為美聯儲應該降息,並指責去年的加息阻礙了美國經濟增長、影響了股市表現。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