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四警察協會晤張建宗 張「被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香港黑幫在元朗暴力攻擊市民,警方卻不作為, 事件震驚國際。事隔5天,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就事件向市民道歉,卻招致警隊多個工會的不滿。中共港澳事務辦公室更是火上澆油,高調撐警。7月30號,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4名警察協會的代表,與張建宗會面,他們共同演繹了一場「被表態」的戲碼。

近兩個月來,香港民眾抗議運動「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聲勢越來越大,抗爭活動越來越頻繁。這期間,香港警察多次開槍鎮壓示威者。警察被港人稱為「黑警」。

尤其是在「7‧21元朗事件」黑幫人士攻擊市民和示威學生時,不僅親共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親臨現場為黑幫打氣,更鼓動黑幫向示威學生施暴。當晚至少有45人受傷送醫。事件震驚國際社會。

7月26號,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就元朗事件向市民道歉,獲得市民好評。

而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則火上澆油。7月29號,港澳辦首次召開記者會,發言人4次高調力撐警隊鎮壓示威者。

7月30號,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4名警察協會的代表,和張建宗會面。

會面後,香港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向媒體說,張建宗早前的言論,引起很多警員的關注和不滿,但會面期間理解了他說話的意思,他又說,警隊與政府是同一陣線的,張建宗支持警隊工作,期望他未來在公眾場合解釋他當天言論的意思。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說,警察協會的做法,是無視政府架構及越權。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張建宗是特首底下第二把交椅的人,他在特首的編制上是警察的上司,那麼你用這麼個態度來跟你的上司說話,是非常不恰當的。警察就是沒有做他們應該做的保護市民的工作。你(中共)中央政府對一些施暴的警察致崇高的敬意,這個對香港的情況是沒有半點的幫助,相反的是火上澆油。」

港商陸偉萍認為,張建宗當時出來道歉,可能是代表一些良心未昧的政府官員和警員。

港商陸偉萍:「那麼他們現在極力反對他這樣做,也就是說證明警方是存在著不是一些偶而的過份警暴,而是有很多是謀殺、謀殺示威者,他們絕對是在謀殺示威者,因為在沙田那一次我親身經歷了。」

7月14號,近12萬香港人在沙田遊行後,港警暴力清場並驅散示威者,現場留下血跡。當天至少有28人受傷送院治療。

陸偉萍說,在一波接一波的反送中大遊行中,警察對示威者犯下累累罪行,但這些孩子們不懼強暴,用生命來抗爭。

陸偉萍:「這些孩子就告訴他們,我們不怕你子彈、催淚彈、胡椒噴,我們什麼都不怕,我們命都不要,我們一定要為我們的生存而抗爭。已經到這個地步了,所以警方是非常非常殘忍的。」

陸偉萍說,香港現在已經到了生命關鍵時候,孩子們已經沒有退路了。

陸偉萍:「這麼大的暴力對香港、對市民,能解決問題嗎?解決不了,只有把這個事情搞的越來越惡化,現在香港這些孩子們真的已經在危急關頭了,所以我希望你們世界媒體,世界各方面,有能力的人能救救我們香港的孩子們。」

陸偉萍斥責港府一直龜縮的態度,讓警察頂在前面,用暴力鎮壓來解決問題。

陸偉萍:「香港警察現在已經淪落為黑社會,已經淪落為打手了,如果沒有中聯辦的領導,林鄭月娥她敢這樣執政嗎?如果警察沒有林鄭月娥的默許,沒有林鄭月娥的命令,他們警察他敢這樣施暴,這樣對示威者嗎?」

陸偉萍說,當然林鄭月娥背後有中共撐腰,在港澳辦高調撐警後,警方對示威者的檢控也隨之升級。

港警7月28號抓捕49名示威者,30號晚已經火速以「暴動罪」檢控44人,1人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45人於7月31號在東區裁判法院過堂。

對於警方坐大,以及對示威者檢控升級,國際媒體「大紀元集團」報導,因為中共不敢貿然出動軍隊,害怕引起國際社會的制裁,所以希望坐大香港警隊的權力,以達到穩定警隊這個專政機器。中共還可以透過警隊,來駕馭其它的勢力,包括黑惡勢力。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