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3字定性美中上海談判(附全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為期兩天的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31日在上海結束。白宮隨後發表聲明提及雙方談判涉及的議題,並三字定性此次談判是「建設性」的,同時強調,希望9月份在首都華盛頓針對可執行的貿易協議繼續進行談判。

美中雙方自7月30日到31日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談判,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率隨行人員,在上海與由劉鶴副總理率領中方談判人員會談。

雙方談判的主旨是解決美中貿易中所存在的問題。7月31日的談判只持續了半天就宣告結束。

而在美國貿易代表團抵達上海當天,川普總統發出一系列推文,猛烈抨擊中共,並說如果中共想等到大選後再簽協議,那時候等待他們的就會是一個更糟的協議。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在例行記者會上倒打一耙,指責美國「出爾反爾」。因此,外界一開始就對雙方此輪會談普遍不看好。

果不其然,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後,白宮7月31日發布聲明提及雙方談判涉及的議題,並稱談判具有建設性。下面是全文翻譯:

「2019年7月30日和31日,由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美國貿易談判團隊,在中國上海就美中貿易關係進行磋商。劉鶴副總理率領中國談判團隊包括商務部長鐘山及其他官員。」

「雙方討論了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服務業、非關稅壁壘和農業等議題。中方確認他們對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出口的承諾。這些會議是建設性的,我們希望,9月初在華盛頓特區繼續就達成一份可執行的貿易協議進行談判。」聲明說。

美國談判小組於當地時間週二下午抵達上海,並在當晚和由中共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在上海費爾蒙和平飯店(Fairmont Peace Hotel),共進晚餐。彭博社稱,熟悉當晚活動的消息人士將這次晚宴氣氛描述為是建立融洽關係而不是談判。

週三上午,在談判前夕,中共副總理劉鶴在上海西郊賓館,面對媒體,與萊特希澤和姆欽會面並握手拍照。但雙方官員沒有發表任何公開言論。

媒體報導稱,在西郊賓館結束談判後,美國團隊前往機場,沒有和記者講話。

中共商務部週三晚些時候表示,這次談判涉及採購美國農產品問題,並提到雙方進行了「坦誠、高效、富有建設性和深度的交流」。

這是自6月底川習會以來,美中高級貿易代表首次進行的面對面會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