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煉油廠爆炸 如火柱般起火 已知66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美國德州海灣城一處煉油廠31日(週三)上午約11時7分發生爆炸,引發火災,導致66人受傷,當地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難數小時。火勢已在晚間獲得控制。

這處煉油廠隸屬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公司發言人諾丁(Sarah Nordin)表示,火災發生在公司的海灣城烯烴(Olefins)廠,位於休士頓東方約40公里處。公司網站形容所在地是全世界最大的煉油和石油化學廠區之一。

煉油廠經理鄧肯(Jason Duncan)告訴CNN記者,傷者大多為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員工或包商,傷勢大多屬於一級燒傷的輕傷,沒有生命危險,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海灣城(Baytown)發言人巴瑞特(Natasha Barrett)告訴記者說:「我們知道住在海灣城及鄰近社區的人都感到憂心。我們能理解,因此我們一小時又一小時地檢查一切,監測空氣品質。」

市府官員當天下午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就地避難的警報已經取消,空氣品質檢測未達「任何令人憂慮的程度」,火勢則在當天晚間才獲得控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