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身體極度堪憂 李文足申請保外就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大陸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近日二次探監王全璋。李文足表示,王全璋的身體狀況堪憂,她已向獄方提交保外就醫申請。

李文足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表示,7月30日下午,李文足和兒子王廣微、王全璋姐姐王全秀,以及709家屬王峭嶺、劉二敏,前往山東省臨沂監獄二次會見王全璋。會見後,一行人一起去監獄行政大樓遞交了王全璋的「保外就醫申請書」。

李文足表示,之所以申請「保外就醫」是因為「王全璋的情況沒有進步和恢復」,「對他的身體和精神狀態極度擔心,覺得他需要馬上得到很專業的治療」。

李文足稱,王全璋看起來又老又黑又瘦,太陽穴都凹陷下去了,還掉了三顆牙。此外,王全璋仍然反應遲鈍,表情木訥,經常想不起自己要說什麼。精神狀態不好,還是處於極度恐懼焦慮。

李文足披露,會見時王全璋表示:希望李文足回家後去郵局領取兩封信,叫李文足不要誤解臨沂監獄,稱監獄對他很好;還說李文足寫文章和帶記者來採訪不好,希望李文足以後不要來探監。王全璋又說,即使出獄後仍會被當局跟着一段時間,自己會先在濟南住兩個月。

李文足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他(王全璋)就是不停地說監獄告訴他,說我帶着記者去了,看了我寫的文章和視頻,覺得那樣寫會讓外界誤認為臨沂監獄對他不好,但是監獄對他是很好的。」」

李文足表示聽後心裡很難受,她說:「他是擔心啊,臨沂監獄拿我的安全威脅他,監獄拿我的文章和視頻給他看,就是不讓我做這些事情。」

李文足說:「他還說不要讓我再過(監獄)去,過去讓他有壓力;我理解他是會有壓力,因為臨沂監獄一定會給他施壓,讓他來做我的工作不要去監獄,他有來自這方面的壓力。」

李文足說,「他(王全璋)說以後回來要回濟南,我當時聽了很驚訝,就問他,孩子在北京上學,我們都在北京生活,他說因為他戶口在濟南」。還焦躁地說:「你不懂!你不懂!等我出去,他們還要跟着我一陣子。」

李文足認為,現在監獄就開始給全璋施加壓力,給他洗腦,讓他慢慢接受回來後,仍然會有警察跟着,被軟禁,監獄一直不停地說服他,讓他接受這樣的事實。

對此,李文足表示「特別難受和憤怒」。她對王全璋說:「等你出來的時候完全是自由的,他們憑什麼要跟着我們」。

王全璋好友、「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從王全璋和以往判若兩人看來,事態並不簡單。

覃永沛說:「王全璋反應敏捷,邏輯思維很清楚,人比較冷靜。這次會見的情況比上次更糟糕,很明顯恐懼感比上次更強。我不樂觀。王全璋案當局列為非常敏感的案件,怎可能讓他保外就醫呢?對方可能想把王全璋搞成精神病」。

王全璋與家屬的第一次會見是在今年6月28日,李文足表示當時王全璋極度恐懼與焦慮,記憶力出問題,沒有辦法交談溝通。

王全璋律師曾代理過大量人權案件,包括法輪功、土地維權案等,自2015年709案被抓捕至今已四年,是709案至今仍在獄中的最後一人。今年1月,他被裁定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監4年半;今年4月29日之前,當局禁止家屬及律師會見,外界得不到他的任何消息,生死不明,外界質疑王全璋因拒絕認罪而遭受了嚴重酷刑和虐待。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