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肉價創6年新高 漲幅或超7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中國豬肉價格受非洲豬瘟影響暴漲,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最新一週豬肉價格平均值為每公斤人民幣25.34元,年漲43.1%。目前豬肉價格已經站上2013年以來的高峰。至於年內豬肉價格走勢,大陸專家預測,今年下半年豬肉價格同比漲幅可能超過70%,創歷史新高。

據中央社今天報導,中國豬肉價格攀上2013年來高峰,未來還要漲。

綜合陸媒消息,中國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和卓創資訊聯合監測,7月22至26日,16省(直轄市)瘦肉型白條豬肉出廠價格,總指數的周平均值為每公斤25.34元,年漲43.1%。卓創資訊數據顯示,豬肉價格已站上2013年以來高峰。

夏季一般來說是豬肉銷售淡季,卓創資訊豬肉分析師王亞男指出,非洲豬瘟發生已經將近一年,部分地區生豬和能繁母豬的產能下降幅度明顯,生豬的供應量減少了,豬肉價格自然就上漲。

中國自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以來,養豬業遭重創,當前生豬和母豬的存欄量仍在持續下滑,斷崖式下跌的形勢仍沒有緩和。

近日,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也稱,豬價上漲較快主要是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

他表示,按生豬生產規律,從母豬懷孕到育肥豬出欄大約需要10個月時間,去年10月份生豬基礎產能下降,導致今年6、7月份開始,生豬供應減少問題顯現,價格持續上漲。

至於年內豬肉價格走勢,唐珂估計,下半年豬肉供需關係進一步趨緊,豬價繼續上漲壓力較大。預計一直到今年年底,生豬和豬肉價格仍將保持一個震盪上漲的走勢。

此外,大陸專家預計,2020年中國新年前的備貨階段,生豬價格有望繼續上漲突破30元/公斤,下半年豬肉價格同比漲幅可能超過70%,創歷史新高。

日本野村銀行也發布報告估計,未來6個月中國豬肉價格將會上漲多達40%。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