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新政 中國考生欲哭無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最近,清華大學公佈最新的國際學生招生簡章,讓中國考生欲哭無淚,原因是國際學生無須筆試,只要通過文件審核就有機會進入清華,清華新政也因此被批「十年寒窗不如一紙國籍」。

最近,清華大學官網公布《2020國際學生(本科)招生簡章》,取消了國際學生入學申請時的筆試環節,國際學生只須在官網提交入學申請和所需證明文件,這些文件通過審核後,就能直接進行面試,甚至所謂特別優秀申請者,有可能連面試都免了。

消息一出,被輿論指責為「十年寒窗不如一紙國籍」。網友說,看過清華大學的國際學生招生簡章。條件寬鬆到令人髮指,國內學生十年寒窗上個本科,國際學生就憑一張臉就能上國內985甚至211。

報導說,有家長不惜花重金移民國外,就是為了讓孩子輕鬆上清華。而除了清華外,還有不少著名高校,如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也對外籍學生敞開大門,啟用了「審核制」

而且,外籍學生除了享受升學便利外,還可以領全額獎學金,生活費補貼,住單間或雙人間的留學生公寓。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我也感到非常氣,放著國內那麼多貧困學生不幫助,而大把大把的在國際上撒錢,像給那些非洲的學生,每個人好像是每年5萬塊錢補助,共產黨政權已經完全與人民為敵了,網上一片罵聲。」

有網友指出,外國人免試上清華大學,留學生在山東大學配三名女學伴,讓外國人在中國高人一等,這才是不折不扣的「辱華」,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侮辱了中國人民的形象。

上海市民胡建國:「非洲在中國有70萬,很多人很擔心,因為馬上他們要返回來了,因為非洲現在流行埃博拉病毒,中央這種做法根本就不顧老百姓的死活,拿中國人根本就不當人,真正辱華的就是這些人,包括大學,一個外國生用三個女性去陪讀,就是拿中國女孩不當人,作為妓女一樣的。」

上海市民胡建國表示,中共對外大撒幣,不顧人民的死活,卻教育百姓要愛黨,現在很多人清醒了,在網上傳播這些消息,希望能喚醒更多民眾。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