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第二次會見王全璋 申請保外就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709案」 被判刑的維權律師王全璋 ,他的妻子李文足歷經近四年的奔走,終於在今年的6月28號首次在山東臨沂監獄得到會見 ,發現王全璋變成呆滯的木頭人,7月30號第二次會見,發現人瘦了好多 ,在會見結束後,向獄方遞交了「保外就醫申請書」。

7月30號下午,李文足帶著6歲的兒子,和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第二次到山東臨沂監獄會見王全璋。隔天李文足發表文章描述整個會見的過程,文中提到他們被嚴密的安檢和監視,發現王全璋比一個月前瘦了好多 ,太陽穴都凹陷下去了, 一顆牙又快掉了 ,疑似受到獄方的壓力,要李文足以後不用來看他了,說他很有壓力 。

李文足在文末說:「我這一個月幻想著全璋比上一次正常一點兒,可還是失望了。胸口憋的喘不過氣來,感覺脖子被兩隻手死死掐住。」

8月1號,記者打通李文足電話,她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

李文足:「那個我電話不太方便。」

會見結束後,李文足和王全秀在「709案」家屬王峭嶺和劉二敏的陪同下,一起去監獄行政大樓,遞交王全璋的「保外就醫申請書」,發現臨沂監獄安裝了伸縮門,還在草地上拉了鐵絲網,出來的獄警嚇唬她們不要拍,說可能影響下次的會見。

現場視頻:「臨沂監獄的鳥槍換炮,大家看一下草叢啊,就是限制人可以自由出入,看見這鐵柵欄嘛,這以前都是沒有的。接了文書了是吧,(李文足)他說先接這個文書,因為我要他給我一個具體的答覆嘛,然後他說,這個需要一些時間,第一個要去檢查身體,還一個要向上級部門去匯報,他們要商量,讓我等。」

另外,在臨沂監獄北大牆會見室外,有宣傳車播音,幾個便衣猛地沖過去把日本記者正在拍攝的手機搶走,記者追出了一條街去也沒要回來。

今年43歲的王全璋是「709案」大抓捕事件中,首批被抓的維權律師,2016年1月被中共當局指控涉嫌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年1月被判刑4年半,4月被移送山東臨沂監獄服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