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到英國的土耳其蜜蜂被判死刑 但逃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英國一個家庭最近剛從土耳其旅遊回來,有隻土耳其蜜蜂當跟屁蟲,跟著他們回到英國,但牠因為可能對本地的蜜蜂構成威脅而被英國政府判處死刑。不過,在當局逮捕牠,並將牠處決之前,牠已經逃之夭夭了。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個姓多伊(Toy)的家庭住在布里斯托(Bristol),他們上週剛從土耳其達拉曼(Dalaman)度假回來。

沒想到有隻土耳其蜜蜂陪著他們回家,而且還在他們的花園裡築巢。這種壁蜂(Osmia avosetta)只有土耳其和伊朗才找得到,牠們的獨特之處就是會利用花瓣做成特別的繭。

多伊家的人相信,這隻蜜蜂可能不經意地躲進他們的行李裡,然後搭便機到了英國。但由於牠可能危害本地的蜜蜂,英國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宣布,將擇期逮捕牠,並將其銷毀。

然而,多伊家在星期二(7月30日)表示,這隻蜜蜂已經飛走,找不到了。而該部旗下的動植物衛生署(Animal and Plant Health Agency)仍將從牠遺留下來的繭採集DNA。

多伊家的19歲小姐阿梅利亞(Amelia Toy)說,動植物衛生署確實有建議他們將蜜蜂殺死。她說:「他們建議我媽抓牠並將其冷凍。但牠隨後失蹤,所以我們無法捉拿牠到案。」

當被問到對政府殺死蜜蜂的決定有何看法時,阿梅利亞回答說,他們說牠可能會傷害其他蜜蜂,所以必須撲殺。他們的話聽起來很嚴厲。

英國養蜂人協會(British Beekeepers Association)在7月29日警告說,壁蜂可能會藉由散播致命病毒或繁殖的方式危及本地蜜蜂。

但該協會前主席洛維特(Tim Lovett)則認為,一隻蜜蜂不太可能引發問題,尤其是在相互配種的機率很低的情況下。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