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週三表示:「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台灣不久後將迎來大選,這場大選可能會加劇海峽兩岸的緊張關係。去年,中國大陸遊客是台灣最大的遊客群體,在截至去年11月的一年中,大陸遊客達到246萬人。

2.蘋果公司持有的現金和可流通證券已從2017年底的峰值降到目前的1020億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財務儲備則在同期增加近200億美元,達到1170億美元,超過蘋果。

3.美國股市道指和標普500指數週三分別下跌1.23%和1.09%,錄得兩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進行了10年來首次降息,提振了股市。但主席鮑威爾削弱了未來降息的預期。他表示,今天的降息行動並不是漫長的降息週期的開始。

4.美國零售業主要受到電子商務的衝擊。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度未經季節調整的電子商務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增加12.4%,達到1273億元;經季節調整後為137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預計今年關閉的門店將達到12000家。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