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管齊下?央視高調播報對台登陸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中華民國2020年大選在即,北京加緊對台動作,試圖影響台灣選情。7月31日,北京官方宣布暫停大陸遊客赴台灣自由行。同日,中共央視播放了74軍在近台灣海域的軍演。

當晚,央視播放了中共74集團軍近日在廣東東部一處海域的演習情況,而這支部隊被指專門用於「劍指台灣」。

央視報導稱,軍隊的兩棲戰車聯合登陸艦艇,利用北斗定位系統進行了海上遠程投送演習。兩棲戰車駛入登陸艦的艙口,又以車載訊息系統組織快速突擊登陸。報道還提到,集團軍的發展方向是聯合不同軍種、兵種的全域作戰。

中共軍隊近日在浙江、廣東的東南沿海接連演習,被指恐嚇台灣。

央視播放74軍演習的同一天,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游試點」,但公告並未說明何時會恢復。此舉也被認為試圖通過限縮赴台旅遊打擊蔡英文政府,並影響台灣選情。

不過,中共對台灣的恐嚇動作,被指又是替蔡英文助選的蠢招。去年蔡英文政府支持率已在下滑,但今年中共突然強推「一國兩制」,並加緊恐嚇武統台灣,令許多台灣人在恐懼中導向民進黨。中共在香港暴力鎮壓反送中運動,也在讓更多對中共抱有幻想的台灣人逐漸清醒。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