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被判12年冤獄 美敦促中共履行國際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美國國務院週四發表聲明,對黃琦中共判刑12年一案深表關注,認為這凸顯了中共「繼續壓制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言論自由」,並呼籲立即釋放黃琦。

美國國務院週四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堅持其在國際上作出的,有關保障公平審判和法治的承諾」。

並呼籲中共,「立即釋放黃琦,允許他盡快與家人聯繫,接受治療以及和律師見面。並結束對其家人和幫助他的人的行動自由的不當限制」。

週一,被關押三年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四川省綿陽市中級法院判刑12年,所謂罪名是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等。沒有辯護律師出庭。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也被阻止出庭。

黃琦因為報導社會不公正事件以及揭露中共官員的不法行為,已經被監禁累計10年。導致健康不佳,患有高血壓以及腎臟和心臟疾病。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再次判刑12年與死刑無異。

黃琦創立的「六四天網」,其名稱來自1989年6月4日中共對天安門民主運動的血腥鎮壓。

「六四天網」分別於2004以及2016年獲得無國界記者組織頒發的新聞自由獎。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