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果瑪第3例埃博拉 盧旺達邊境關了又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非洲中部國家盧旺達週四關閉了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東部城市果瑪之間的邊境,原因是,在戈馬確認了第3例埃博拉病例。幾個小時后,邊境重新開放

埃博拉出血熱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一年之後,邊境城市果瑪於週四確認了第3個病例。

剛果當局稱,一名1歲的女嬰感染了病毒,她的父親週三死於埃博拉。他在出現症狀後,還和家人在一起相處過幾天時間。

女嬰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感染該病毒的兒童死亡率比成人更高。

週四是剛果爆發埃博拉疫情一週年。聯合國數據顯示,在這個非洲國家裡出現了2600個病例,其中1800人被病毒奪走了生命。

擁有200萬人口的果瑪,是第一個發現疫情的剛果大城市。人口稠密,更容易導致病毒傳播。這引起週邊國家南蘇丹,烏干達,盧旺達和布隆迪的高度警覺。

週四,盧旺達關閉了和果瑪市之間的邊境,只有從盧旺達去剛果的剛果人可以通行。

幾個小時後,邊境重新開放。

當地人聽說邊境要關閉24天,表示這將給果瑪市民衆生活帶來不便,因為大部分婦女需要跨越邊境去盧旺達尋找生計。

埃博拉傳染途徑為接觸,是所有接觸傳染病中傳染力和死亡率最高的疾病。初期症狀和病毒性感染相似。後期會出現器官衰竭,出血不止。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