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省大旱農民顆粒無收 黨媒唱讚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中國珠江、湘江及長江流域連日暴雨引發洪災之際,河南、山東及江蘇等多省曝出遭遇特大旱災的消息。大片農作物幾乎全部枯死,農民顆粒無收。然而,中共黨媒7月底卻大唱讚歌,聲稱今年上半年夏糧又豐收,與歷史最高年持平。

7月3號,大陸媒體發布視頻,介紹江蘇省泗洪縣遭遇大旱,地塊多處乾裂,8座水庫中4座幾乎沒水。緊鄰水庫的稻田也因無水灌溉,地塊出現乾裂,近7000畝水稻田面臨絕收。

就連江蘇洪澤湖的湖水也因大旱而乾涸至死水位了。

視頻顯示,7月23號,在洪澤湖邊,湖水已經變成了一大片平地,漁民圍網養殖的魚蝦大量死亡,到處都是死魚的骨骼和乾死的貝殼。

就在中國多地遭遇洪澇及乾旱,導致農民顆粒無收的時候,7月30號,中共黨媒聲稱,今年上半年夏糧又豐收,比上年增加293萬噸,與歷史最高年持平。

7月29日,網路社交平臺推特帳戶「藥丸時報」發消息指稱,河南特大旱災,農民顆粒無收,和南方洪澇一樣,地方政府無力賑災。而中共宣傳部門封堵言論,央媒姓黨對此充耳不聞……

推文下面的一個視頻中可見,大片的農作物幾乎全部乾涸,一位農婦站在玉米地裡難過的跳腳大聲哭喊「該咋辦?該咋辦?」

不僅河南,山東也遭遇大旱。

山東省蓬萊市檢察院的劉培亮,在中國即時通訊軟件微博上說,蓬萊新港街道營子李村陳書記表示,在新港街道營子村航拍,不是親眼所見,你絕對想不到農民們那撕心裂肺的絕望,在一片黃色的麥稈中,僅「苟活」幾顆玉米苗。因極度乾旱澆不上水,本該齊腰的玉米苗根本沒長出來,100畝田投入4萬人民幣,損失最少翻3番,農民特別希望打一口井救命,需要10萬元的預算,農民拿不出。

有網友跟貼留言說,「整個6月山東沒怎麼下雨,老家山上的花椒樹都旱死了。」

也有網友表示,「這不是天災,這是人禍,這是中國共產黨(CCP)的毒,南澇北旱,三峽在哪裡?南水北調在哪裡?」

據了解,只有幾家大陸門戶網站報導說,7月以來,河南降水持續偏少,氣溫偏高,37個縣市連續20天沒有降雨。全省66%的縣市重旱,其中39%的縣市特旱。7月26號,河南省氣候中心發布氣象乾旱橙色預警。

在推文中發布的視頻可見,多地農民種的玉米、花生等作物幾乎全部枯死。

河南省鄭州市西部居民李先生說,他們當地遭遇旱災好幾個月了,近幾天下雨了,但雨太小,對農田沒有任何幫助,有些地方沒有灌溉條件的農田全部顆粒無收,政府也沒有任何救災補助。

河南省鄭州市西部居民李先生:「像我們家這裡,有些地方沒有辦法灌溉的,很多樹木,很多農作物都旱死了,有灌溉條件的,因為灌溉不足已經是大面積減產。政府給那些靠農業維生的人好像沒有什麼保障。」

李先生說,有條件的農民都出去打工或到城市撿破爛去了,連70歲的老人都去了。沒條件的就到山裡採一些蒲公英、黃花苗等藥材,賣錢維生。

大陸農業研究人員王先生表示,近年來各種災害在中國頻繁發生,但中共當局在這方面所作所為,讓人們感到非常憤怒。

江西農業研究人員王先生:「你知道我們江西今年水災的時候,根據網站發布的政府的信息是人均補助兩塊錢,後來湖南湘江決堤,人均補助3毛多錢。中國(共)政府,特別是最近這一段時間,因為涉及到一個貿易戰對外的問題,涉及到一個香港問題、臺灣問題,它已經無暇顧及民生。」

王先生說,老百姓受災,政府需要拿錢賑災,所以當局一直逃避。如果發生大地震之類的災情,因為在全世界的眾目睽睽之下,當局不得不做做樣子,對外國人非常大方。而旱災、水災年年有,當局就一直敷衍。

最近,中共政權向柬埔寨援助1億6,600萬人民幣,用於維修當地的總理府。截至7月,中共今年累計向柬埔寨提供的援助金額,高達60億美元。

王先生表示,中共的本質就是「寧與友邦,不與家奴」。因此他認為,要想改變中國目前的現狀,唯有解體中共,否則一切都將無解。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