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日本和韓國之間一場圍繞戰爭期間強迫勞工的糾紛升級。日本決定將韓國從其貿易友好國家名單中剔除。韓國每次從日本進口戰略性材料都需要經過「單獨許可」,而且還將出現3到6個月的延遲。作為報復,首爾方面威脅要撕毀一項情報共享協議。

2.美國證管會申報資料顯示,亞馬遜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貝佐斯賣出96萬8148股該公司股份,價值18.4億美元。貝佐斯也是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和華盛頓郵報的老闆。今年來亞馬遜股價已經大漲24%。

3.受貿易緊張局勢衝擊,今年前6個月,中美雙邊投資額環比下降18%,同比下降49%,至130億美元,創下了2014年以來的紀錄低點,反映出投資者的擔憂。

4.波音公司737 MAX機型停飛時間延長,可能使通用電氣今年現金流減少最多14億美元。上半年損失6億美元,如果停飛繼續下去,下半年每個季度將損失4億美元。因為通用電氣為該機型生產的發動機數量減少,並且無法獲得全額付款。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