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搶修坍塌水壩 英首相親臨聽取彙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英國德比郡惠利橋鎮的水壩週四發生部分坍塌,應急部門正夜以繼日進行修復。英國首相約翰遜已趕赴當地聽取彙報。

週五,英國首相約翰遜親自來到惠利橋鎮,就已部分坍塌的水壩聽取有關部門的彙報。

水壩受損後,當地工作人員日夜不停的搶修,採取各種補救措施,以避免坍塌面積繼續擴大並危及整座大壩。

英國德比郡警察局助理局長 Kem Mehmet:「在各機構的大力協助下,應急服務部門一直在努力支撐水壩,以維持其結構完整。」

除了用沙袋填補坍塌的牆面之外,消防部門還部署了10架水泵,日夜不停的從水庫中抽水,以遏制蓄水繼續傾瀉,目前水庫水位已下降半米。不過當局表示,水壩坍塌的風險仍然很大。

英國德比郡警察局助理局長 Kem Mehmet:「我要強調,水壩牆面的結構完整性仍處於臨界水平,如果發生損壞,仍然會對生命造成重大威脅。因此我們請求居民繼續留意警方的建議,遠離惠利橋鎮。如有更多進展,我們會馬上提供。」

連續多日的降雨,造成惠利橋鎮水壩受損,嚴重威脅全鎮居民的安全,當地近5000居民已於週四開始撤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