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輸不起!中國少年冰球隊群毆香港隊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香港少年冰球隊球員,7月31號與中國冰球隊在中國大陸進行比賽,當香港隊以11比2大幅領先的情況下,突然遭到場上7名中國球員圍毆。裁判沒有即時阻止。香港隊教練認為,中國隊員輸不起,失去理智。

在網絡上流傳的影片中顯示,2名中國隊員不斷的揮拳,狂打1名香港少年冰球隊隊員的頭部,其他4名香港隊球員也被另5名中國隊員毆打。香港隊沒有還手,只是抱頭自保。

整個事件發生在河北省承德市「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的冰球比賽上。7月31號,香港隊與深圳少年冰球隊比賽。在最後一局,香港隊以11比2遙遙領先,這時,5名香港隊球員突然遭到7名深圳隊球員的圍毆。

香港隊教練在網絡社交平臺instagram發帖表示,當香港隊取得領先,中國隊就「失去理智」,5名被攻擊的球員只是被動防禦,但裁判卻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站在旁邊看。

他還表示,他們只想要一場乾淨、維持運動家精神的比賽,但在大陸不可能做到。只見一些犯規、骯髒和沒有體育精神的運動員。身為教練,卻幫不了他們。

6.4學生受害者方政畢業於北京體育學院。他認為,這些球員長期被中共洗腦,並在他們身上加上所謂的國家和民族的情感。因此,他們基本上不具備體育精神和比賽品格。

北京體育學院畢業、6.4學生受害者方政:「一旦體育失利或者是有小小的爭執,他們馬上就會過激反應,就會引申到,是不是我們中國受到了欺負,我們民族受到了侮辱。所以才會有這種比較強烈的過激的反應。」

網友Aven認為,「太過暴力,哪裡來的仇恨?輸球嗎?11:2的水平還不能說明問題嗎?心也太脆弱了吧?」

網友李雪感嘆的留言說:「居然是少年隊,昨天看到一節視頻還以為是成年。未來的希望帶著仇恨,卻沒有去尋找仇恨的根源,希望將變絕望!」

事件曝光後,中國冰球協會宣傳部職員接受香港媒體「香港01」查證時表示,這是「比賽中的衝撞」,並非「毆打事件」。

方政:「這個怎麼是衝撞了?你看看,拿著拳頭,儘管這個冰球運動員帶著各種護具,他們從他的頭、面部、身上那種拳打腳踢。這種事怎麼能說是一個合理的、一個簡單的體育中的衝撞?我的天啊!睜著眼睛說瞎話!」

8月1號,香港冰球協會發表聲明,表示事件經過中國冰球協會處理,3名深圳隊隊員被禁賽一年。

據了解,冰球比賽場有對打架的規範,一般是一對一,不可以圍毆;球員打架必須脫下手套和放下冰球棍,也不可以用腳上鋒利的冰刀攻擊對方。

對此,網民諷刺說:「冰球還沒學會,先學會打架。」

方政表示,從整個體制內,從上層到民間,中國都充滿著一種暴戾之氣。尤其是涉及到所謂的民族情感和國家情感的這些愛國主義時,中國民眾這種情緒就表現得更加的獨特。在體育比賽中,這種表現也展現得淋漓盡至。

方政:「在中國,大家都知道體育和政治是結合最緊密的。體育比賽變成了一個大打出手的暴力圍毆,讓人難堪的、很丟臉的行為。而且裁判他們也沒有及時地干預,放任這種情緒的放大,非常糟糕。」

一位中國大陸球迷認為,中國少年冰球隊的這種表現,不排除受到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影響,因為中共現在已開始負面報導香港的遊行。

中國球迷:「它灌輸大陸老百姓都是港獨一部分人和外部勢力干預,想引起大陸老百姓同仇共愾,就是文革一套宣傳。所以他們這時候打起來,也可能有這一點關係。」

網友TedG直言:「承德,河北這個地方我的老家,又紅又專又左,赤化程度高到讓你吃驚和可怕。這麼樣對香港人,我只能說,把自家人處理問題的野蠻方式搬到檯面上來了。可笑、可悲!」

方政認為,只有打破中共集權體制,中國的運動員才能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中,展現個人的運動生涯,並真正的呈現運動家的精神與風範。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