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週年訪談】共產受難者基金會主任:香港局勢像冷戰時期的柏林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近期,美國國務院主辦了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致詞,對中國的惡劣宗教信仰狀況提出譴責。蓬佩奧指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本世紀的污點,與會的法輪功學員呼籲﹐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本台記者採訪了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執行主任 馬里昂·史密斯先生。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執行主任 馬里昂·史密斯:「本週是華盛頓DC重要的一週,是『受奴役國家週』。國務院舉辦了(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本週川普總統將會針對全球的受奴役國家發出聲明,尤其是針對中國。1959年訂的『受奴役國家週』法很重要,因為作為一項美國政策的重大問題,它區分開中國大陸、西藏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並且認為共產黨不具有統治中國的合法性,並認為中國是受奴役國家。」

「這一傳統追溯到1959年,從時任總統艾森豪威爾政府開始,每一任美國總統都會在七月的第三週發布總統聲明。目的是對過去一年做個基本檢視,看世界上的受奴役國家都發生了甚麼。今年,我們將慶祝柏林牆倒塌,以及歐洲共產主義瓦解三十周年。我們見到十幾個受奴役的國家幾乎立刻獲得自由,那些中東歐國家現在都成為了獨立、自由的美國盟國。因此這週我們在華盛頓將會特別聚焦在東亞國家。我們將再次舉證,針對朝鮮發生的事、中國發生的事、一到三百萬維吾爾人被關在集中營,以及整個中國發生的對宗教自由的壓制。這些都是問題,我們在自由世界的首府華盛頓將進行探討,因為我們希望保護香港人的自由,我們希望看到中國人、維吾爾人、西藏人等等,都能享有權利。」

記者王凱迪:「在剛過去的週末,我們持續看到香港有大型的抗議遊行活動,香港人仍在爭取他們的權利,不只是反對《逃犯條例》,還包括爭取普選在內的基本權利。你們也有這方面主題發言。您怎麼看待這個情況?您覺得我們可以做些甚麼?」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執行主任 馬里昂·史密斯:「今天我們討論了香港的局勢,真的有點像冷戰時期的柏林。它是一道斷層線,是今天的一座柏林牆。香港與中國大陸變得涇渭分明。因為一國兩制的原則遭到北京拒絕,在習近平的統治下,我們看到香港人的自由正在逐步限縮。現在變得很清楚,危機的時刻來臨了。尤其是香港的年輕人,還有數百萬走上街頭的香港人,明確地表達,他們不想活在共產黨的統治下。所以我們必須支持他們的意願。對於香港來說,這是歷史性的,也是不可接受的,他們從來沒有被共產黨統治,卻突然要被共產黨掌控,違反港人的意願。香港人清楚表明,他們不想要那樣的未來,他們要的是自由的未來,我們必須支持他們。」

記者王凱迪:「這一週我們知道是法輪功受迫害20周年的日子,七月二十日,二十年前,共產黨開始這場鎮壓,目前迫害還在繼續。…您有甚麼話想對他們(法輪功學員)說嗎?」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執行主任 馬里昂·史密斯:「是,這非常重要。我們認識到有許多宗教弱勢群體、少數族裔正在遭受中國(中共)的迫害。二十年來,我們看到法輪功修煉者成為(中共)政權的(迫害)目標。我們知道新的證據出現,強摘器官是存在的,針對中國的政治犯和良心犯。這很顯然是系統性的,中國存在巨大規模的(強摘器官),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必須進行討論,因為我們必須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繼續存在。謝謝。」    (編譯:Wend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