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公務員反送中集會 4萬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香港公務員反送中集會 4萬到場

8月2號,香港公務員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主題為「公僕仝人、與民同行」的集會,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等。這是香港史上公務員第一次發起集會。

集會當晚7點開始,有近4萬人到場,遮打花園以及外圍的遮打道、附近天橋都站滿了人。

很多參與者表示,他們這次站出來不是講政治,而是講良心。因為公務員的另一個身份是香港市民。

除了在職公務員外,還有一些前公務員到場聲援,包括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等在內的前政府要員上臺發言。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也是曾經撰寫公務員守則的人,他在發言中指出,公務員「政治中立」受到太多片面的解釋,「公務員應向體制、和維護核心價值的社會與市民忠誠,而不是效忠特首。」他說,守則第一條要求公務員堅守法治,如果長官違反法治,公務員有責任指出。

香港政府前一天曾發表聲明,聲稱公務員必須保持政治中立,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恫嚇說,港府會就任何公務員違規的情況,按既定機制嚴肅跟進。

鴻海撤資! 正為廣州面板廠尋求買家

美國總統川普8月1號公布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8月2號,英國路透社報導說,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廠富士康,也就是臺灣鴻海科技集團,正在為它在中國廣州的LCD面板廠尋求買家。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近年來面板產業產能過剩,再加上美國不斷向中國商品加征出口關稅,是鴻海不再在中國製造面板的原因。

報導說,位於廣州增城的這個鴻海面板廠,總投資為610億元人民幣,是廣州單筆最大的投資項目。如果這次能夠順利找到買家,這將是鴻海從中國撤出的最大規模的撤資案。

傳思科上海公司大裁員

在鴻海傳出準備撤資的前一天,美國網絡設備製造商思科(Cisco)公司,8月1號也傳出上海公司全部裁員的消息。

多家大陸媒體報導說,思科上海公司當天一大早就通知說全部裁員,並給予員工N+7的補償,這遠高於中國N+1的裁員標準,據傳被裁人員平均賠償金額超過100萬。

思科官方隨後表示,他們正在重新調整團隊的過程中,不是全部裁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