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協議 美國對歐盟擴大免稅牛肉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美中貿易戰升級,川普(特朗普)剛剛宣佈對中國加徵關稅. 週五,美國和歐盟簽署突破性協議,大幅增加從美國出口到歐盟的免稅牛肉數量。

在白宮羅斯福廳,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則歐盟駐美國大使蘭姆布里尼迪斯和歐盟代表拉珀那簽署了協議

根據協議,第一年裡美國對歐盟的免稅牛肉出口將增加46%,7年後將再增加90%。出口總額將從1.5億美元增加到4.2億美元,增幅超過180%。

川普讚揚這是一項突破性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們簽署了一項突破性的協議,將讓美國牛肉出口到歐盟變得更加容易。對於美國農民牧場主,當然還有歐洲消費者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歐盟駐美國大使蘭姆布里尼迪斯說,美國和歐洲可以共同努力對抗那些在全球市場上進行不公平競爭的國家。

歐盟委員會表示,根據歐盟食品安全規定,任何牛肉進口協議都不會增加整體牛肉進口量,並且所有牛肉都不含有激素。

這項協議還需要得到歐洲議會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