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拉登之子基地組織「王儲」哈姆扎已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美國有3名官員日前向媒體披露,恐怖分子首腦本·拉登的兒子、將接掌基地組織的「王儲」哈姆扎(Hamza bin Laden)已死。美國政府尚未正式對外證實這個消息,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都拒絕對此置評。輿論認為,哈姆扎之死對基地組織及恐怖分子將是沉重的精神打擊。

日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稱,有3名美方官員向該媒體確認,本拉登的兒子兼繼承人哈姆扎早在美國國務院今年2月發佈懸賞100萬美元通緝他之前已死。

《紐約時報》則引述兩個來自官方的消息人士披露,哈姆扎是在川普上台後的最初兩年中,在一項有美軍參與的行動中被殺的,但美國情報部門一直未能確認他死亡的訊息,直到最近幾個星期才終於確認哈姆扎已死。

消息人士沒有透露哈姆扎被擊斃的具體地點和日期,而白宮和川普在被媒體追問相關問題時均拒絕置評。

據公開的資訊,2011年拉登在巴基斯坦被擊斃後,盟軍在其巢穴搜獲的文件顯示,時年約30歲哈姆扎是基地未來的接班人。據稱,哈姆扎從少年時期就開始隨其父參與基地事務。拉登死後,哈姆扎從2015年開始以基地組織發言人的身份登場,屢屢發表影音片段呼籲極端組織的死士攻擊美國和其盟國。

哈姆扎生前最後一次發表公開聲明是在去年3月,當時他呼籲埋伏阿拉伯半島的戰士反抗沙特阿拉伯。一年後,他被沙特阿拉伯取消國籍。

美國情報組織SITE行政總監卡茨(Rita Katz)日前發推文分析稱,哈姆扎作為「基地組織內最響亮的聲音」以及基地組織未來的領袖,他的死訊如果屬實,那對恐怖分子的組織將會是沉重的一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