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法官:建議警局開除加納案涉事警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紐約警察潘塔里奧因拘捕非裔男子加納時,使用鎖喉導致加納意外死亡的事件,雖然涉事警員沒有面臨任何刑事指控,不過紐約市一名行政法官建議紐約警局將其開除。

NBC報導,紐約市警局的一名行政法官,建議警局解除警官潘塔里奧的職務。

2014年7月,紐約警察試圖逮捕涉嫌在街上販賣私菸的史坦頓島非裔居民加納(Eric Garner),遭到拘捕反抗,警官潘塔里奧在制服迦納的過程中使用警局禁止的「鎖喉」動作,結果導致原本就患有氣喘的加納,意外死亡。而加納在視頻中11次喊出的一句「我不能呼吸」後來也成為了非裔族群呼籲警察改革的口號。

加納的家人對法官的建議表示支持,並呼籲警察局長奧尼爾( James O’Neill)開除潘塔里奧。

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五稱這項建議是「邁向正義的一步」。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看到了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我希望這能給加納的家庭結束的感覺,還有和平的開始。」

不過警察工會主席林奇(Patrick J. Lynch)表示反對,他指出該法官忽視證據,並指責這則建議是「純粹的政治瘋狂」。

紐約巡警工會主席 Patrick J. Lynch:「聯邦政府表示警察沒有犯罪,現在有政客說有犯罪。紐約市警局的法官應該收回這個建議,重新考量,因為她不懂法律。」

早前,美國司法部正式表示,經過長達五年的調查,無法證明警察有意殺害加納,因此決定不會對潘塔里奧提出刑事檢控。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