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遊行老人衝在前:為年輕人「擋子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8月3日港人發起「旺角再遊行」,繼續施壓港府接受民眾5大訴求。當天最大的亮點,是一幫銀髮族老人拉着橫幅,喊着口號,走在遊行隊伍最前線,踐行他們此前的訴求:為年輕人擋槍檔子彈。

「旺角再遊行」原來的申請是在8月3日下午三時,由大角嘴晏架街足球場起步,遊行至麥花臣球場。警方2日稱,基於公共安全秩序,反對3日的旺角遊行,只批准集會。

隨後,旺角遊行申請人伍永德代為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路線大幅修改,變為由大角咀晏架街遊樂場,以對面櫻桃街公園為終點,不經旺角市中心。

伍永德強調,會堅守和平的原則,不會安排後續行動。多名代表在遊行起步前先後發言,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直言,香港會愈危險,解鈴人須繫鈴人,促特首解決問題。

對於有網民呼籲往尖沙咀集會,伍永德表示,不存在分化,遊行人士喜歡前往其他地方為他們個人決定。不擔心警方會因遊行偏離路線而將他拘捕。

8月3日,「旺角再遊行」,路線以晏架街公園起步,以大角咀南櫻桃街公園為終點。(宋碧龍/大紀元)

16點起,遊行隊伍正式出發,當天最大的亮點是,一帮銀髮族和毛孟靜議員等人,手持寫有「警權過大」的黑色橫額,走在最前頭,為年輕人示威者擋槍檔子彈。

遊行隊伍一路高呼「香港人,加油」、「警權過大」「香港警察執法犯法」、「8月5,罷工」以及要求政府回應5大訴求:撤回惡法、收回暴動定性、撤銷義士控罪、追究警方暴行、立即真雙普選等。

8月3日,香港,「旺角再遊行」反送中遊行隊伍以「警權過大」的橫幅為前導。(林怡/大紀元)

警察此前的暴力鎮壓,點燃了香港人更大的怒火,一些走上街頭的老人們,此前曾稱,「我不懂什麼政治,但政治自己會找上門。」他們喊出的口號是「為年輕人擋槍擋子彈」。

值得關注的是,當天除了「反送中」陣營舉辦大遊行外,建制派團體「香港政研會」也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集會,並聲稱「撐(挺)警察」。

鑒於自6月以來 港人的抗議行動遭到警方暴力鎮壓,特別是7月21日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發生元朗白衣黑幫恐襲示威者事件,香港當局這次允許立場兩極的陣營,在8月3日同一天上街遊行,動機令人懷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