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導條約》終止 川普盼與中俄簽新條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週五是美國正式退出美俄《中程導彈條約》的日子,從此美國可以開發新的中程導彈系統。不過,川普在同一天表示,他已經與中方和俄羅斯通話,美方願意尋求與中俄簽訂新的三國裁軍協議

今年2月1號,美國認爲俄羅斯未遵守美俄1987年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宣佈啓動退出程序,至今已滿半年。

週五,美國正式退出中導條約,五角大樓從這一天起,可以開發新型中程導彈,射程涵蓋310到3400英里。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因為俄羅斯已經部署了SSC-8導彈系統,新的俄羅斯導彈具有核能力,可移動且難以探測,可以到達歐洲城市,之前只有幾分鐘的預警時間。俄羅斯對中導條約的終結負全部責任。」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他願意與俄羅斯乃至中國重新達成裁軍協議,他已經就此和中俄進行了討論。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會這麽說,如果我們和俄羅斯能達成協議,雙方都減少核武數量,這對世界是個好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和(俄羅斯)普京總統探討過此事,也和中方討論過,我可以告訴你中方對此感到很興奮,俄羅斯也是,所以我想在某個時間點我們會有個協議。」

路透社報導,先前沒有受到任何條約限制的中共,近年來迅速發展導彈系統和武器庫。分析認爲,中導條約的終止,讓美方有機會通過裁軍協議,遏止中共的武力擴張。

目前,俄羅斯已經公開表示,對美俄中三方裁軍協議抱持開放的態度,北京方面則還沒有表態。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埃斯珀週六回答記者提問時則表示,他傾向於在亞洲部署地面中程導彈系統,並希望儘快完成。

分析認爲,這或許是美國在中導條約終止後,為了抑制中共武力擴張的另一項舉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