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海6.9強震 民眾逃難釀4死 200多棟屋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印尼蘇門答臘島爪哇島外海2日晚間發生6.9強震,當局在數分鐘後發布海嘯警報,住在沿海地區的居民紛紛逃往地勢較高地區避災,海嘯在兩小時後被取消。但強震造成4人喪命、4人受傷,還有200多棟建築物受損,約1500人撤離至臨時庇護中心。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這起強震的震央位在距離蘇門答臘島直落勿洞市(Teluk Betung)大約227公里處。

強震發生時,印尼首都雅加達也感受到搖晃,有人驚慌逃出高樓大廈。

住在庇護中心一名69歲男子伊薩回憶說,地震時傳出雷鳴般的響聲,像頭頂上有飛機飛過,他嚇得立即逃出屋外。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發言人阿古斯(Agus Wibowo)在記者會表示,沿海地區的民眾在逃離時,有人因為心臟病發作或過度疲憊,已知有4人喪命,另有4人受傷,200多棟建築物受損。

印尼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外海2日晚間發生6.9強震,200多棟建築物受損。(SAMMY/AFP/Getty Images)
印尼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外海2日晚間發生6.9強震,200多棟建築物受損。(SAMMY/AFP/Getty Images)

視頻顯示,文登省及西爪哇省不少建築物受損,包括醫院及體育館。

阿古斯說,許多逃到較高地勢的人已安全返家,包括在楠榜省(Lampung)省長辦公室避難的大約1000人在內。

阿古斯警告,印尼地球物理及氣象局的研究顯示,在震央區域可能發生芮氏規模8.8強震,恐引發20公尺高的海嘯,不過他也強調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何時會發生這樣的強震。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