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進入北戴河會議時間 習近平委託陳希看望專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北京時間8月3日,習近平委託中組部部長陳希在北戴河慰問暑期休假的專家,意味著中共已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時間。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陳希看望在北戴河休假的85位專家,並對全國的專家人才致意。另一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陪同。去年陪同陳希看望專家的是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7月底,中共7常委已結束了各自的地方調研。7月30日,政治局每月例會召開。次日習近平主持了軍隊武警的上將晉升儀式。北戴河休假前的例行動作已基本結束,意味著北戴河休假即將開始。

早在胡錦濤任上就已正式取消北戴河辦公制度。習近平上台後一再打擊「老人干政」,近年來又強調「定於一尊」,外界認為北戴河休假的政治色彩正在褪去,北戴河會議已趨於「務虛」。但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可能仍然無法阻止元老們在北戴河非正式的議論時政,或發發「牢騷」,提一些「建議」。

今年北戴河討論的重點,被認為可能是中國經濟下行、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等迫在眉睫的問題。不過,一名原軍隊系統的紅二代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今年同樣不會有正式的北戴河會議,因為現在習近平內憂外患,不會布置一個講台,讓中共老人們坐在一起密謀推翻他。

根據中共7常委近期各地調研的主題,雖然都主要關注自身負責的領域,但都強調了同一個話題——名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中共黨內整風運動。外界認為,這次整風運動即將掀起一場政治「風暴」,目的是在強化習近平權威的同時,清掃黨內反對勢力。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