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司法為少年犯去罪化 招致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哈里斯郡地檢署近日與休斯頓第五區合作,推出少年犯去罪化方案,為輕罪和非暴力校園犯罪者,免去司法程序,不登記犯罪紀錄。這項方案被指縱容犯罪。請看報導。

休斯頓第五區(5th Ward)本週一宣布成立“城市轉型中心”(Center of Urban Transformation),並且聯合哈里斯郡地檢署,出台對當地少年犯的去罪化項目,通過對違法青少年分流給社區機構,免去刑事司法處置。

休斯頓第五區作為市長特納重點發展的貧困地區之一,這個區18歲以下的人口占25%。休斯頓第五區每年有近1百名少年犯,哈里斯郡地檢署檢察官Kim Ogg把阻礙年輕人發展的障礙歸咎於現存的刑事司法體系,不能強迫少年犯在關押期間學會走正軌,直言刑事司法體系需要轉型。

Ogg:“最大障礙是現存的刑事司法。”

她表示,對於在校犯罪的少年犯,只要不是持槍暴力和性侵,都可以交給社區分流計畫。

第五區少年犯分流計畫將對少年犯去罪化。這項計畫針對12歲至16歲的違法少年,在6個月到12月期間,為他們提供從教育、健康、精神健康、工作到居住的服務,希望少年犯能走上正軌,同時不會給他們做任何犯罪抓捕和關押的紀錄,

輕罪的,少年犯司法系統不會介入。非暴力犯罪的,地檢署不會起訴,在完成社區分流計畫後,犯罪報告也會封存。

Ogg說她的機構今年將資助這項方案20萬美元。

哈里斯郡檢察署和部份法官的執法,越來越招致民眾的質疑,執法部門邊抓邊放的方式被諷刺為“旋轉門”。罪犯在現行的低保釋金,以及輕罪化,去罪化的執法程序下,很快被釋放,回到社會後,繼續犯法的案件屢見不鮮,造成警察重複抓捕,耗費警力資源,同時持續發生的犯罪事件也越來越多地引發商家和民眾對治安的擔憂,質疑執法政策。

哈里斯郡共和黨黨主席Paul Simpson,近日對民主黨掌控的哈里斯郡政府和司法機構,進行猛烈抨擊,指責他們的作法把罪犯的利益擺在受害者之上,讓罪犯逍遙法外的同時,犧牲社會公共安全。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