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子海外搭僑 聆聽僑界創業經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劃的8位團員,近日與休斯頓傑出商業界人士見面,了解海外創業的經驗。請看報導。

8位團員週四一早來到希爾頓花園酒店,與店主僑務委員黎淑瑛一起用早餐。黎淑瑛是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的前總會長,也是該會首位居住在海外的總會長,現任名譽總會長。黎淑瑛向團員們介紹了在休斯頓創業的經歷,她表示,創業路上有兩點很重要,時機和決策,再加上勤勞和認真,心懷夢想,就會一直朝向目標邁進。

隨後,團員們有與僑務顧問、全美亞裔地產協會休斯頓分會創會會長林富桂座談。林富桂表示,美國是多元的國家,多族裔共存,尊重不同,因為互相了解可以促成溝通,找到大家的共同點,可以達到雙贏。她也鼓勵團員們,珍惜每一個機遇,好好把握,因為這個眼前的機會可以對未來至關重要。

同時全美亞裔地產協會休斯頓分會的年輕人也與大家分享在美國社會打拼的經驗。他們表示,要積極去接觸不同的領域,積累經驗,而且要結交能夠對自己有促進作用的人群,因為正能量可以提升自己的人生。

團員們都是第一次來到美國休斯頓,他們也紛紛表示,這段期間了解到僑民們創業的歷史和成功的經驗,感到在短短的時間裡,從大家的分享中借鑑到人生的寶貴經驗,海外生活的特色,以及大家積極跨領域嘗試新東西的探索精神,感到受益良多。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