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屋銷售合同逆轉17個月下跌趨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受到房貸利率走低和待售物件稀缺的激勵,美國房市傳來好消息。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統計,6月已簽署合同但未交屋的成屋銷售(pending home sales)較5月攀升2.8%(西部地區增長5.4%最明顯),遠優於預期的0.5%增幅,同時也比去年同期增長1.6%,為17個月來首度同比增長。

其中,東北部的銷售同比增長0.9%,中西部增長1.7%,南部增長1.4% ,西部地區增長2.5%。該數據向來是成屋銷售的重要指標,暗示未來幾個月內房市的成交展望健康。

該協會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在報告中稱,美國就業市場表現良好,股市也盤旋於歷史高峰,房屋的價值也同步攀高,再加上房貸利率走低,已簽合同的成屋銷售就算連續兩個月增長也不會讓人訝異。

據《房貸每日新聞》(Mortgage News Daily)報導,美國30年固定房貸平均利率已由5月1日的4.29%降至6月底的3.81%。地產網站Realtor.com首席經濟學家哈勒(Danielle Hale)認為,如果房貸利率維持近期的低檔,房價可能因為待售物件稀缺和房貸成本降低而上揚。

Lawrence Yun表示,過去6年來,屋主的房屋價值已倍增至16萬億美元,但潛在的買家仍然超過待售的件數。

NAR資料顯示,6月底全美房屋庫存為193萬戶,較5月191萬戶微幅增加,但與去年同期持平。6月未售出的庫存約合銷量的4.4個月,較5月和去年同期的4.3個月也微幅增加。

房價方面卻出現了連續第14個月的緩增。根據標普CoreLogic凱斯席勒房價指數,5月全美房價較去年同期增長3.4%,較4月的3.5%下滑。由20大城市組成的房價指數同比也由4月的增長2.5%降為5月的2.4%。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東光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