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評:物超所值 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

文:李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Hyundai在去年推出了緊湊型CUV,名為Kona,筆者也測試了Kona Ultimate,其1.6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充沛,作為市區內用車是非常稱職。而今年Hyundai使用Kona的基礎,推出純電動版Kona Electric

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李奧/大紀元〉

Kona Electric與Kona汽油引擎版,在外型上的最大分別,是Kona Electric前臉基本上沒有進風口,只有防撞器下方的一點開口,進風也應是作為冷卻之用,因「引擎室」內的電動馬達不用氧氣燃燒,所以也不用引進大量空氣,密封的前臉有助減低風阻。Kona Electric的電動馬達也挺大,幾乎將「引擎室」佔滿了。

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李奧/大紀元〉

Kona Electric採用150kW電動馬達,動力輸出達到201匹馬力、扭矩291磅呎,所以它的加速力很強。同廠的Ioniq Electric,也只有118匹馬力及218磅呎扭矩。而且Kona Electric備有的鋰電池是64kWh,也比Ioniq Electric的28kWh電池多出一倍,因此Kona Electric的續航距離為258英里(約415公里),也比Ioniq Electric的要多。

Hyundai Kona外形設計風格硬朗,橫條形的LED日間行車燈,大燈實際上是下方的圓燈。車尾燈組的設計與頭燈組很相似,橫條形的剎車燈,指揮燈與倒車燈也是以黑色塑料包圍著。兩側後視鏡裝有指揮燈,並且有盲點監察及提示燈。Kona Electric配備的四個合金輪圈,是五幅式旋風形設計,只有17吋。

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李奧/大紀元〉

Kona Electric雖然是緊湊型CUV,但由於車頭車尾部份較短,增長了軸距,所以內在空間也不小,座艙總容量為3,208升(113.3立方呎),而載貨空間也有544升(19.2立方呎),與汽油版Kona一樣。如果將後座放下後,總載貨容量躍升至1,296升(45.8立方呎)。

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李奧/大紀元〉

Kona Electric的設備也不少,前座兩座位均有三段式加熱及冷凍設置,方向盤也有加熱功能,這是小型車罕見的。恆溫系統是只有一區,但是小車空間有限,所以也是合理設備。Kona Electric配備了同級車少有的HUD(Head-Up Display),而且此HUD與MINI Cooper Clubman類似,是在儀表板上方,升起一塊透明板,再投射上去,與一般投射到擋風玻璃不同,好處是在不用時可將HUD完全收藏起來。

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李奧/大紀元〉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李奧/大紀元〉

中控台設有觸控式螢幕,標配為7吋,Ultimate版升級至8吋,並內置了導航系統。此外,Ultimate版的中控台底部裝有Qi無線充電板,可為手機充電。揚聲器是Infinity品牌。

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李奧/大紀元〉

Kona Electric只有兩款級別選擇,分別為Preferred及Ultimate,兩者的安全設備基本上一樣,例如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SC),附有循跡 控制系統(TCS)、防抱死剎車系統(ABS)、剎車輔助(Brake Assist)及電子剎車力度分配(Electronic Brake Force Distribution)、汽車穩定管理系統(Vehicle Stability Management)、盲點防撞警告系統(Blind-Spot Collision Warning)、切線輔助(Lane Change Assist)及後方橫行交通防撞警告(Rear Cross-Traffic Collision Warning)等設備兩者都有,而名為Hyundai SmartSense(HSS)的設備,包括車道保持協助(Lane Keeping Assist)、駕駛者注意警告(Driver Attention Warning)也是兩款都有。而Ultimate額外配備高燈輔助(High Beam Assist)及停車距離警告(Parking Distance Warning)。

2019 Hyundai Kona Electric。〈李奧/大紀元〉

以純電動車來說,Hyundai Kona Electric擁有201匹馬力及291磅呎扭矩,而且續航距離有400公里以上,價錢也只是由4.5萬加元起跳,Kona Electric就如Kona一樣,是一輛「物超所值」的汽車。

Hyundai Kona Electric Ultimate規格:
長/寬/高:164.5吋 / 70.9吋 / 61.8吋
重量:1,685千克
動力系統:150kW電動馬達
馬力:201匹
扭力:291磅呎
傳動系統:不適用
耗油量(市區):1.8e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區):130e英里/加侖
耗油量(公路):2.2e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107e英里/加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