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旗被丟入海 梁振英百萬追緝示威者惹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8月3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在尖沙嘴碼頭,將中共血旗拆下丟入海中,表達對中共治港的不滿。然而,令人震驚的是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竟然公開懸賞港幣100萬元,要緝捕相關示威者,引發網民一片抨擊。

8月3日,12萬港人參與反送中「旺角再遊行」,遊行隊伍下午4時,從晏架街公園起步,示威者一路高呼「香港人,加油」、「警權過大」「香港警察執法犯法」、「星期一,罷工」以及要求政府回應5大訴求等口號。逾一小時後隊頭已抵終點櫻桃街公園。

在遊行結束後,有部分示威者轉往尖沙咀碼頭,下午17時40分左右,有示威者將中共血旗拆下,丟入海中,表達對中共治港的強烈不滿。

8月3日晚,警方在旺角釋放催淚彈清場。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網傳視頻中,幾名身穿黑衣的示威者攀上血旗旗杆底座,迅速將血旗降下,有同伴拿雨傘遮擋,他們動作很熟練的取下血旗後,丟入海中,現場一片歡笑聲。

然而,令輿論極為震驚的是,事發後,中共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竟然公開懸賞港幣100萬元,向全社會徵集線索,叫囂緝捕相關示威者。由此引發網民一片抨擊:

「一個前香港特首有權懸賞緝捕嫌疑人?」

「地下黨梁振英赤膊上陣啦?還是中共給錢以梁某的身分來懸賞?」

「梁振英是港獨之父,林鄭是暴亂之母,是優秀的地下共產黨員。」

「這下完蛋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恐怕全香港的黨旗都被掉落海了!」

「梁振英離開香港政界,居然還直接插手香港事務,應該馬上彈劾梁才對。」

「把黨國的血旗丟海里算暴徒?難怪中共建政以來抓了幾千萬反革命份子,右派。有的單位實在抓不到右派了,大家抽籤選。」

「梁振英這頭被圈養的地下黨,終於跳出來了,你懸賞抓誰呀?現在香港人都在懸賞抓你,一旦抓住你,會把你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你就是香港的港奸。」

「梁振英是公然破壞一國兩制的第一人、是顛覆香港現行社會制度的首暴徒。不愧是潛伏香港很深很久的資深黨棍、是公開破壞香港法制的特區元首、是回歸後收受澳洲UGL公司400萬英鎊賄賂,居然有免死金牌護身的第一個貪腐港官。」

圖為2018年8月30日下午,香港議員郭家麒及梁國雄到廉署,舉報梁振英涉收受澳洲UGL公司5000千萬港元。(蔡雯文/大紀元)

全球唾棄中共 紛紛焚燒血旗

事實上,不僅僅是香港示威者以丟血旗的方式表達對中共的不滿,多年以來,許多海外華人,也紛紛以焚燒中共血旗的方式,抗議中共傷害國家與人民。

早在2012年,受害台商沈柏勝就發起「世界燒五星紅旗攝影比賽」,當時燒掉了190面中共血旗。

2017年10月1日,中共高調慶祝建政的時候,在美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國留學的中國學生, 在不同的地方,點燃了中共的血旗,他們希望熊熊烈火能結束中共在中國大陸持續了68年的罪惡統治。

當時在澳大利亞中國留學生對媒體說,68年中共從來沒有悔改過,更從來沒有對歷史公開道歉,所以我們以這樣的方式來懲罰它。把邪惡的共匪旗碎屍萬段,共匪必亡。

孟晚舟3月6日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應訊,圖為法庭外的抗議者。(Karen Ducey/Getty Images)

今年3月6日,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應訊時,也有多名來自中國和香港的抗議者,拉橫幅及焚燒中共血旗示威。

6月21日,在馬尼拉也有人上街焚燒中共血旗,並把血旗放在地上踐踏。

除了焚燒血旗外,歷年來海外華人還會舉行集會遊行等活動,來表示唾棄中共。而在香港,每年的7月1日及10月1日,均有大遊行對中共政權說不。

與此同時,唾棄中共的三退大潮也在全球展開,自2004年11月開始,《九評共產黨》在海外《大紀元》網站連載,引發了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等邪惡組織的「三退」大潮,截至8月3日,約有338,730,041中國人,聲明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識到, 中共這個邪惡的政權給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以及我們生存的這塊土地所帶來的深重的災難,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中華民族的復興不能依靠共產黨,人來越多的認識到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這是一個非常可喜的現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香港瀕臨失控?曾慶紅:越亂越好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四座大山壓頂 兩口黑鍋更要命
相關鏈接:香港怒潮漫延政界公務員申請集會:與民同行
相關鏈接:網傳林鄭月娥急病請辭 此前多次請辭痛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