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白宮幕僚長批槍擊案政治化:不該指責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週末兩天,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和俄亥俄州代頓市(Dayton)先後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29人死亡、41人受傷。事件發生後,左派再次施壓控槍並將責任推給川普總統,但遭到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的駁斥。

週日(8月4日),馬爾瓦尼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表示,在討論阻止類似德州和俄亥俄州所發生的槍擊事件時,槍支只不過是需討論的一部分而已。

「我們將談論槍支的作用?當然。但要認為這只是一個被許多人所說成的槍支問題,那是不對的。」

馬爾瓦尼指出,在美國,人民享有擁槍權已有數百年歷史了,但直到最近卻不擁有這項權利了,需要就此找出原因。

馬爾瓦尼表示,代頓槍擊案的槍手是個病人,不該為此而指責政治家。如果民主黨、共和黨和獨立人士都能作為一個國家整體而在一件事上達成一致,那麼像槍手這樣如此瘋狂的人本來就該無法得到槍支。

週六,德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抨擊川普奉行「種族主義」、並引發了美國的種族歧視。另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也攻擊川普「縱容白人民族主義」。

馬爾瓦尼對此駁斥:「試圖使該事件成為政治問題,在此沒有任何好處。這是社會問題。」

另外,自由派也借槍擊事件再次施壓政府控槍,挑戰憲法第二修正案,挑起關於民眾控槍權之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