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延燒 黃金價格創6年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除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週一(8月5日)貶破7大關之外,國際黃金價格當天上漲1%,飆升至6年來新高點,也成為美中貿易戰升級的最新跡象。

現貨金價當天在亞洲盤時段上漲1.1%至每盎司1,456.20美元,創下自2013年5月以來的新高。先前的高點為每盎司1,455.26美元。

專家表示,除了避險需求大增之外,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 System,Fed,亦簡稱美聯儲)未來繼續降息的市場預期增加,可能對美元形成壓力,也是促使黃金價格大漲的一大誘因,而美中貿易戰的升級又是另一個重要因素。

英國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師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告訴路透社說,全球對於經濟前景和成長的關注會使金價上漲,而各國中央銀行可能維持其寬鬆立場,所以可避險的黃金的需求增加。

麥卡錫還表示,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是個重要因素,而貿易戰升級的可能性很高。這會成為人們對成長型資產的前景的關注事項之一。

在新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未能有所進展之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8月1日宣布,將自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

專家指出,關稅可能迫使美國聯準會降息更多,以保護美國經濟免受貿易政策風險所傷。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會在9月再次降息。

較低的利息會使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降低,並對美元構成壓力。而對於持有其它貨幣的投資人而言,美元貶值會使黃金價格更便宜,進而使其更具有吸引力。

此外,亞洲股市在週一全面下挫,創下半年來新低,也使黃金更具有吸引力,成為人們更喜愛的避險工具。

路透社的技術分析師認為,現貨金價可能會上漲至每盎司1,461至1,474美元之間。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