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登月第一餐吃了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阿波羅11號登上月球那麼重大的歷史時刻,兩位宇航員都吃了什麼?

在外太空,沒地方叫外賣、也沒有新鮮食材可以搭配烹飪,帶去的全是罐頭食品。美國宇航局(NASA)留存的資料揭示了人類登月第一餐的詳細情況。

宇航員Neil Armstrong和Buzz Aldrin那次在月球的短暫逗留期間至少吃了兩頓。

第一頓是在他們準備離開登月艙踏上月球的時候。這樣令全人類慶祝的時刻應該吃大餐吧?結果他們吃的就和窮困潦倒的大學生臨時應付的簡餐差不多:幾片方形火腿、甜餅塊、一杯果汁飲料和咖啡。

完成樣本蒐集工作、回到登月艙的時候,他們吃了在月球上第二餐。這次他們吃的包括:小香腸和果汁飲料。

如今,人類在外太空的食品選擇稍微多了一些。那些在國際空間站(ISS)工作的宇航員也可以吃上美國人過節吃的菜餚:火雞、蜜汁山藥和水果蛋糕!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妮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