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三罷七區集會 再佔夏慤道警釋放催淚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香港市民今天(5日)發起大罷工,並在金鐘、黃大仙、旺角等七個區域,發起罷工集會,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預料至少有十萬人參與,下午1點半左右,各地集會點湧入大批民眾,表達反送中及譴責警方暴力等訴求。而港警從下午4時開始,金鐘、黃大仙等地,持續狂射催淚彈,以武力壓制群眾。

香港示威者:「香港人,加油」

金鐘集會在下午1時半開始到下午近3時,大批集會人士,佔據夏慤道,港媒報導,至少有數千人到場。

港警方不斷多次釋放催淚彈,要求撤離,示威民眾則不斷高喊黑社會,警方甚至從高處朝向下方人群,直接施放催淚彈,現場情況相當緊張,有許多示威者漸漸離去,轉往銅鑼灣。

全港各地罷工集會湧現滿滿黑衣人潮,包括沙田、黃大仙、金鐘添馬公園以及荃灣公園橋底。香港因反送中觸發的抗爭行動,5日升級到全面堵塞港鐵和三罷行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率領官員舉行記者會,卻沒有新的回應或讓步,只是重申示威者暴力等指控,沒回答完記者提問就離場。

有香港民眾表示,儘管對於港府回應,感到失望,但三罷只是個開始,港府一日不回應,抗爭就會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