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超級盃:多特蒙德2:0擊敗拜仁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當地時間8月3日晚,2019德國超級盃開打,由上賽季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對陣德甲亞軍多特蒙德。結果,多特在主場以2:0擊敗拜仁,第6次奪得德國超級盃冠軍,取得新賽季「開門紅」。

上賽季,多特蒙德在德甲前半程遙遙領先,但後繼無力,被拜仁逆轉奪冠;在德國盃賽中,拜仁同樣獲得了冠軍,多特以德甲亞軍的身分遞補出戰超級盃。在此前兩次德國超級盃賽中,多特都輸給了拜仁。在兩隊交鋒歷史上,拜仁明顯占據著上風

比賽開始後,拜仁採取主動,而多特打防守反擊。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暫時戰成0:0。易地再戰,僅過了3分鐘。多特19歲邊鋒桑喬(Jadon Sancho)在前場右側搶斷之後,帶球一路內切。在拜仁四名防守球員的包圍之下,英國小將控制住球,並在對方合龍夾擊之前,將球分到了禁區弧內,無人盯防的阿爾卡塞爾接球後,輕鬆推射破門。多特1:0打破場上僵局。

第69分鐘,桑喬在中場右側接到了格雷羅的長傳,他一路帶球推進,快速殺入禁區,然後面對拜仁門將諾伊爾,冷靜推射破門,助多特擴大比分。最終,多特蒙德以2:0戰勝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獲得德國超級盃的冠軍。

憑藉19歲少年桑喬的傳射建功,多特蒙德以2:0擊敗拜仁慕尼黑,奪得德國超級盃冠軍。(GUIDO KIRCHNER/AFP/Getty Images)

整場比賽,從數據上看,拜仁明顯占有優勢,拜仁射門次數達到了16次,遠遠超過了多特的5次;拜仁的控球率高達65.3%;角球也以8比2領先,但這並不能為拜仁帶來哪怕一粒進球。

多特蒙德雖然獲得機會不多,但他們的反擊十分高效,兩粒進球均是來自中後場發起的反擊。拜仁掌握著將近三分之二的控球,但在防守反擊方面,無法跟上對手的節奏,尤其面對桑喬的快速突破,拜仁球員顯然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讓19歲天才少年在拜仁後場如魚得水,上演了傳射建功的好戲。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