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CEO宣佈離職 股價週一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歐洲最大銀行匯豐銀行週一意外宣佈,首席執行官範寧將離職,范宁自1989年起在伦敦的汇丰银行工作。匯豐表示,尋找繼任者可能需要一年。週一匯豐股價在港股市場下跌超1%。

歐洲最大銀行匯豐銀行週一宣佈震驚消息,罷免就職僅18個月的首席執行官範寧。

匯豐表示,尋找繼任者可能需要一年。在任命繼任者之前,該行全球商業銀行部門主管諾埃爾·奎因將擔任臨時首席執行官。

匯豐銀行超過80%的利潤在亞洲。

週一,範寧離職的消息使銀行在香港的股市下跌超過1%。

匯豐銀行目前面臨着美中貿易戰,以及香港「反送中」等挑戰。

資本市場分析師:「貿易戰沒有結束,我擔心將至少持續到(美國)總統選舉。」

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範寧和銀行主席馬克·塔克就銀行發展策略發生衝突。

塔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面臨全球環境具有挑戰性的情況下,董事會認爲需要做出改變、應對挑戰。

週一,匯豐還發布了最新的業績報告,上半年利潤增長了16%。

另外,據路透社之前消息,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事件的起因,是匯豐銀行對華爲賬戶的一份內部調查。此後北京聲稱要制裁西方企業,特別是匯豐銀行和聯邦快遞。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