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香港抗議:示威者集會「遍地開花」 多地區再現警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今日點擊】(3532-2)

提要
香港抗議示威者集會「遍地開花」 多地區再現警民衝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從八月3日應該是,其實也不是從八月,星期五晚上,星期六、星期日、今天星期一,幾乎天天在香港有衝突,它都是在下午,白天的時候有集會或者有遊行,只要一入夜,八點多到九點鐘之後,遊行也好集會的人們,矛頭幾乎都衝向了中共,當轉向衝向了中共的時候,人們在以自己的方式,在抗議著以港府為代表,就是中共在香港的代理人。現在就講香港警察,香港警察呢有人開始稱呼為叫軍政府,就是把香港政府稱為軍政府,也有人把叫原來叫黑警治港,黑警治港沒說兩天,現在叫暴,暴力的暴,暴徒的暴,暴政的暴,叫暴警治港,基本是這麼個說法。

香港抗議示威者集會「遍地開花」 多地區再現警民衝突

那今天呢是全港大罷工,全港大罷工我們看得比較明顯的,就是香港的國際機場。香港的國際機場三千多人請病假,大概影響了兩百多架,超過兩百多架次的航班,關閉了一條, 它有兩條跑道關閉了一條。它的塔樓,就連塔樓的控制塔的控制人員,都請病假罷工。那另外一個場面就是很多抗議的人,採取叫不合作的做法,香港有十條地鐵,每條地鐵,你到大城市都是這樣的,倫敦、巴黎我相信國內也應該是這樣,東京、紐約,他一般人就是包括中產階級來到這些城市,他也會坐地鐵的,如果你不坐地鐵,那開車進入上班那是有錢人對吧!什麼叫有錢人:你到曼哈頓停一天光停車費,就白天不算晚上停車費80美金、100美金、150美金,他一個小時外頭送餐的掙多少錢,我就說這意思啦,所以中產階級他也付不起的,一個月下來兩千多元停車費,不可能對不對?所以誰也不會那麼花錢,公共交通是大城市所必需的,那地鐵在某些大的車站,它是相互交錯的,不同的線在這兒是交錯的,人們去換地鐵,在香港有十條地鐵線,所以有些大的交換站是有這樣的作用。

結果在今天出現不合作運動,一些人到這些不同的線把車門擠住了,不讓上車,這車不讓走,那是鐵路來的,一輛車走不了全線就癱瘓,它根本它沒辦法,對不對?全線就癱瘓。所以出現了不合作運動,各種方式都有,那這種不合作運動,它會促成民間有一些衝突,因為有些人他還是需要上班的,你給他堵了,他上不了班他掙不了錢,他怎麼辦呢,所以有些爭執,有一些這種不愉快的事情,那同時在香港有一些,港島跟大陸這一部分,有一個地下隧道,它叫紅隧,這個地下隧道它有一個出口入口嘛,一群人過來就把路口給堵了,所以就出現了這種做法,那這個做法一直延續到深夜,現在還在打,一到夜裡面警察跟抗議的人,現在基本是挺暴力的,大家就相互就幹起來了,場面相對很火爆。

就這個背景之下,打了3天到4天了,連續打。警察到現在從6月9日抓了420人,而且抓得亂七八糟,就抓得亂七八糟,有的人根本就跟它沒關係,他從那兒過他回家,給人抓了。有一個大媽,我昨天看的是,她罵那警察好一通罵,我回家我家在這兒,我這兒打電話呢,扭過臉來拿棒子打她,拿胡椒粉噴的,給他好一通罵。另外一個呢,另外一個是一個北京的,那對不起不是北京,聽那口音像是上海的,他是旅遊到了香港,不知道他怎麼到了香港,警察排著隊在銅鑼灣,然後呢他罵警察,你們這一些笨蛋,共產黨把你們當狗使,當你們支持它,通過了這個送中法案之後,扭臉共產黨一定殺了你們,你們就是狗,因為你們知道事情是怎麼來的。

場面就非常火爆,應該講說,而林鄭月娥在今天又發表了聲明,而她的聲明呢火上澆油,傷口上撒鹽,那可真是三條7,死絕。她要把她自己,把今天的香港警察,把習近平把中共完全頂在死頭,完全頂在死路上,完全頂在死路,她一點都不鬆口,把責任完全推給了香港人,而罷工很顯然觸動了香港,包括香港的金融界,今天很多大公司都不上,它叫彈性上班,你他,公司上面老總辦公室發了通知,請把你們的電腦充好電,把你們的手機充好電,彈性上班,我們尊重言論自由,我們尊重個人的權利,我們尊重這些,是這麼發的。

很多銀行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出現的,所以如果他暴力持續,只要街頭出現軍警,只要街頭出現解放軍,出現大陸的公安只要進去,你知道那個今天,我有10億美金,我只要輸進密碼,我往外一轉,我就去了新加坡了,對吧!而香港的地位,香港的歷史地位跟倫敦跟英國,有著特殊的聯繫,今天香港的一切就是英國所塑造的,而世界三大金融中心,第一是紐約,第二是倫敦,第三是香港,所以香港是就像在金融體系中就像倫敦的陪都,它是完全通的,完全按照它那一套的,那大批的錢就進入英國,扭臉就走了。啊 你以為扛著包,對不對?倒煙的,不是那麼回事,所以香港的地位可以瞬間就消失,擱誰誰也得跑,因為這個事呢,整個全香港動起來,一句兩句咱說不明白,跟大家分享一些即時的內容。

這是在中國發生的一件事情,應該是在黃大仙,黃大仙那兒有個祠廟,那個香港抽籤,香港特首都上那兒抽籤的,香港所有的著名的影星,拍任何一個電視片,都到那兒上香的。在那兒從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一直打到今天,天天晚上在打,這是一個女士,你可以看到她的衣服,她的褲子被扒掉,而這個人呢,年齡多大沒說清楚,她呢是個居民來著,她不是抗議的人,那軍警到附近去抓人,結果居民不幹了,然後站出來,結果警察把她抓了,一群人把她褲子扒了,當街,香港警察走向了政法委的概念,走向了中共的公安的概念,這是根本不能接受的,所以這個消息就成為了一個很大的消息。

當時被記者給拍下來,這是在旺角,8月3日的遊行,白天的遊行基本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基本都是這樣,那等到晚上的時候呢,到3日是遊行旺角12萬人,4日在星期日在將軍澳,將軍澳是很主要的居民居住區,在將軍澳出現了15萬人,同時在香港7個地方進行集會,香港7個地方集會,所以這是我們看到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大凡集會之後就出現了全面的衝突,今天的衝突就更加奇怪了,更加特別了,今天是因為罷工嘛,從白天一直延續到晚上。

香港抗議示威者集會「遍地開花」 多地區再現警民衝突

時間的關係,跟大家分享BBC大電視台比較厲害直播啦,香港抗議示威集會遍地開花,多個地區出現了警民衝突,是。5日大規模罷工,獲得多個行業民主派工會的響應,下午1點左右各區集會開始,然後不久爆發了衝突,它是7個地方集會啦,集會的概念呢?現在基本都沒有什麼集會了,集會要申請,警方發了許可證,來的時候大家湊齊了就開始跟警察幹,基本演變成這樣。林鄭月娥發表了一番講話,但林鄭月娥的講話呢,被民眾和人就是幾乎被社會不接受,建制派、親共產黨的人接受她,那拒絕中共的人完全是反對她的,非常明確的,叫她死不改悔,一條路走到黑等等等等。她把所有責任都推在了香港民眾抗議者身上,而是她自己的不負責任,她自己的故意的做法,在記者會上有人問她,說在五大訴求中,人們一直要求你辭職,她說我就不辭職。毛孟靜,這是香港本土的議員,她在林鄭月娥發言之後,痛斥林鄭月娥黑白顛倒,死不改悔,你讓我說呢,她硬下去,更加堅信中共難逃7命運,習近平難逃7命運,她今天要軟了,我這話還不好說了,她硬了,這事還水落石出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