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恐怖籠罩留學生 美誓言12準則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日前,美國官員在相關論壇上說,研究結果顯示,身處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心靈依然生活在中共宣傳的「恐懼泡沫」之中,中共有組織的威脅恐嚇和宣傳,阻礙了這些留學生在美國留學期間應該獲得的收穫,扭曲了他們對美國的印象,美國將採取12措施保護他們。

7月30號,「留學美國論壇」(EducationUSA Forum)年度活動,在華盛頓DC舉辦,數百名大學代表和美國地區教育專家參加了會議。

美國國務院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羅伊斯(Marie Royce)發表專題演說,羅伊斯指出,全美有超過百萬的海外留學生,去年一年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就超過36萬人,不幸的是,太多的中國學生因為錯失和美國同學共同生活、學習的機會,沒能獲得應得的留學收穫。

羅伊斯說,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因許多非中文簡訊和社交媒體應用軟件在中國被禁止,超過90%的受訪中國留學生,目前使用「微信」(WeChat)作為他們網上通訊的主要方式。大約8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完全依賴中國網站獲取有關美國的新聞。

羅伊斯:「我們知道中國共產黨正在積極努力地向包括海外學生在內的中國公民提供一幅不準確的描述美國的畫面。(中共)政府控制的媒體用中國共產黨策劃的內容影響中國學生,誇大他們在美國生活和學習的危險。」

羅伊斯說,由於受中國社交媒體和中共官媒的影響,中國學生繼續通過一種扭曲的視角來看待美國,這種持續不斷的錯誤信息,造成了一種恐懼泡沫(bubble of fear),阻礙了中國學生在美國與美國同行的充分接觸。

她舉例說,一個名為「中國人的生活」的團體,通過微信直接向美國和北美大約70萬中國公民發送普通話信息。

這個團體警告說,美國華人,在7月4號,會面臨美國可能發生恐怖襲擊的威脅。這個團體還散布「美國政府機構正在監聽手機,以中國人為目標的暴力行為可能存在」,以及美國各地經常發生種族關係緊張和暴力問題等等。

羅伊斯說,基於這種持續錯誤又負面的信息,許多中國學生可能不願與他們的美國同行進行深入的互動,只有1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來到這裡,才改善了對美國的看法。

另外,中共對中國留學生施壓,要求他們監督其他學生並向使領館報告,以及施壓要求留學生參加中共主導的政治抗議與反抗議活動等。這也是中國留學生主動封閉自己的原因。

羅伊斯表示,美國必須設法確保中國學生和交換學者不會受自己政府的壓力,被迫從事超出合法學術範圍的活動。

羅伊斯:「美國將竭盡全力保護所有學生,尤其是中國留學生,不受政府的威權專制控制。在美國,對一名中國學生或學者的脅迫是不可接受的,中國(中共)安全機構沒有理由以美國簽證來操控其本國公民。」

羅伊斯推薦了12條準則,協助教育機構保護留學生,應對中共威脅。這些準則包括:記錄中共當局侵犯學術自由的事件、聯合其它學術機構共同推動在中國做研究、拒絕孔子學院、揭露所有中共當局提供的資金……等。

羅伊斯還強調,美國不會容忍盜竊知識產權。

不過,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國留學生和中國學者,要想了解美國社會,必須自己主動的去融入美國社會,多看美國媒體,參加美國人的社交活動,而不是只生活在中國人的圈子裡。

藍述希望,來到了美國的中國人,珍惜機會,絕不可去做一些違反美國法律的事情。

採訪編輯/劉惠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