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國會立法 加強購槍背景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週一(8月5日),川普總統提議國會立法,擴大針對購槍的背景調查並進行移民改革。這是川普在德州和俄亥俄州週末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提出的又一動議。

週一清晨,川普發推表示,不能讓那些在德州埃爾帕索(El Paso)和俄亥俄州代頓(Dayton)遇難的人白白死去,也不能讓那些嚴重受傷的人白白承受。他呼籲,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必須團結起來,加強對購槍行為的背景調查,並把這項立法與迫切需要的移民改革結合起來,從這兩個悲慘事件中得出一些有益的結果。

截至週一為止,由於兩名傷重者不治而亡,致使上述兩起槍擊案中的遇難人數已增至31人。

尤其引發關注的是,已造成22人遇難的埃爾帕索槍擊案的兇手是一名右翼極端分子。案發前,他在網上發表了一份宣言,聲稱這次襲擊事件是針對拉美移民入侵德州而做出的回應。

他的這份宣言書正在網上廣泛傳播,並成為民主黨人攻擊支持擁槍權的共和黨和川普政府的利用工具。一些左派人士則把矛頭直指川普。

事件發生後,川普對暴力犯罪進行了嚴厲譴責。他在週日指出,在過去的兩年中,精神疾病可能是導致大規模槍擊事件數量增加的原因之一。同時,他強烈抨擊仇恨犯罪,警告「仇恨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

週一上午,川普在白宮就兩起悲劇事件發表講話,再次強調美國不會容忍種族主義和仇恨犯罪,並譴責偏執和白人至上主義,呼籲兩黨合作,共同戰勝邪惡的意識形態。

川普還宣布,他已指示司法部提議立法,確保對犯有仇恨罪和群體謀殺罪的人實施死刑並盡快執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