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傳統駁船節 現代縴夫大比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俄羅斯雷賓斯克市,日前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駁船拉縴節。現場的人們,彷彿回到了100多年前的日子,昔日的苦力勞動變成了體驗祖先生活方式的娛樂休閒活動。

這些縴夫們身穿傳統服裝,竭盡全力將一艘駁船拉向岸邊。

這是在距離莫斯科大約300公里處的小城市雷賓斯克舉行的駁船拉縴節。

伏爾加河從這裏穿行而過。因為水流速度不高,水位低,船的噸位又高,19世紀中期,拉船的縴夫業在這裏應運而生,每年都有將近十萬縴夫在這裏工作。

如今船隻都裝上了馬達,縴夫這個行業也銷聲匿跡了。但是有人還是想體驗一下前輩們的生活,參加拉縴比賽,每組10人,把駁船拉動100米,再拉回來。船上裝滿了沙袋。

參加比賽者 Igor Gubinov:「我想體驗一下我們的前輩們如何在過去的時間裡給駁船拉縴的。雷賓斯克這裡曾經是拉縴業的中心。」

孩子們也高興地在縴夫身邊跑來跑去,還給縴夫們加油,說不定裏面就有他們的父親。

裁判科薩科夫說,運動員的安排是有講究的。

裁判 科薩科夫:「每支隊伍都有自己的戰術,但當然最好把最強壯的隊員放在前面,因為他們承擔了全部的壓力。」

看看這支隊伍,看上去果然如此,但是,當年的縴夫承擔那麼大的運動量,真的能找到這樣塊頭的縴夫嗎?

這次的冠軍隊伍之前曾經贏得過第二名和第三名,這次終於如願奪冠。快來領獎,歡呼一下吧!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