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版「破冰賽」 輪滑的速度與激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本世紀才出現的「冰上速降」運動,也被稱作「破冰賽」,是一種速度與技巧兼具的頗為刺激的運動。該項目和滑冰很像,只不過一個用的是四輪的旱冰鞋,一個用的是冰刀。「破冰賽」選手靠路面的倾斜给予动力,很多賽段呈現自由下落的險峻坡度,讓選手可以充分感受到风驰电掣般的刺激。

沒有冰,用輪滑鞋來代替,也一樣充滿「速度」與「激情」。

起伏不停、隨時急轉彎的滑道,一般人早已望而生畏,但速滑好手們卻是如魚得水。

您現在看到的,就是週日剛剛在莫斯科郊外舉行的「輪滑速降」錦標賽。據組織者說,這可是史上首場用輪滑鞋比賽的「夏日版」破冰賽哦。

長達500米的賽道是專門爲這項新興體育運動所設計的,冬天時可用於舉行破冰賽,而夏天,運動員們可以穿上輪滑鞋進行訓練。

週日的比賽,俄羅斯選手同時囊括了男女組的冠軍,來自奧地利的前破冰賽冠軍馬克·達拉戈(Marco Dallago)屈居男子組第二,瑞士選手吉姆·德保利(Jim de Paoli)名列第三。女子組的前三名則全部被俄羅斯選手包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